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针对欧盟反补贴调查,长城汽车率先应对:干得漂亮

2023年10月24日 02: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2023年,对于中国汽车品牌来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中国不仅取代日本成为全球汽车出口第一大国,更重要的是在9月开幕的2023慕尼黑车展上,众多中国车企的盛装亮相,让欧洲的众多汽车强国都刮目相看。

诚然,如果是在传统燃油车市场,中国车企跟德系、日系和美系车到目前为止,仍然存在差距,这一点我们不否认。但如果说在新能源车领域,不夸张的说目前除了美系车,德系和日系跟中国汽车品牌相比,明显落后了。

即便是美系车,唯一能够跟中国车企比肩的,其实也只有特斯拉

而反观中国车企,可以说是百花齐放。就不说比亚迪吉利以及长城这些主流汽车品牌,即便是像爱驰、威马这些在国内市场都混不下去的造车新势力车企,在国外市场似乎也很难打。

这就足以说明,在新能源车领域中国车企有多强。

也正是因为如此,在9月中旬欧盟突然宣布对我国电动汽车启动反补贴调查。关于这件事情,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也做过分析。所以在本文中,就不展开讨论了。说到底,就是欧洲的那些车企面对来势汹汹的中国汽车品牌,感到害怕了。欧盟所谓的这个“反补贴调查”,说白了就是给中国车企进军欧洲市场增加阻力,以达到保护欧洲车企的目的罢了。

就在10月23日,针对这件事情长城汽车出手了。长城汽车总裁穆峰在社交平台连发两条信息,表示需要一个公平开放的贸易环境,以长城汽车体系化的竞争实力,有底气在全球市场赢得竞争优势。

对于欧盟反补贴调查,长城汽车已经提交了应对材料。最后他还表示,中国汽车出海会坎坷,但我们会坚定不移加速出海步伐。

写到这里,我只想说作为中国车企的代表,长城汽车这次又表现出了该有的担当,干得漂亮!

销量数据显示,今年9月长城汽车销量超12万辆,同比增长29.89%。今年1~9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接近86.5万辆,其中新能源车销量17万辆,同比增长了75.77%。

海外市场,今年1~9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21.17万辆,同比涨幅高达89.45%。接下来长城汽车会加速“生态出海”模式在海外的全面落地,让更多的国家和地区都能感受到日益强大的中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