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系出同门:高仿路虎卫士的极石01硬杠理想L8,有多大胜算?

2023年10月24日 02: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理想汽车的热销,让看上去已经很落后的增程式混动技术这两年重新焕发的容光。现在不仅是理想汽车,包括哪吒、零跑以及深蓝汽车,都在大力推出搭载了增程式混动技术的车型。

但上述车企中,真还还没有一家能够真正与理想汽车形成正面竞争。

目前来看,也只有华为赋能的AITO问界和东风旗下的岚图品牌尚且能与理想汽车能形成正面竞争关系。

进入2023年后,国内增程式混动车市场风云再起,又一家同样主打增程式混动的造车新势力车企横空出世,这家车企就是极石汽车。

今年8月22日,极石汽车旗下首款车型极石01正式发布。该车定位是中大型豪华SUV,共推出了两款车型。其中7座版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4.99万元,6座版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5.99万元。

对于这款车的外观设计,相信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说它抄袭了路虎卫士的外观也都并不为过。把两款车放在一块对比的话,你会发现极石01跟路虎卫士唯一的区别就是车灯了。

不过说实话,虽然极石01深度模仿了路虎卫士的外观设计,但这台车在颜值方面的表现确实还不错。庞大的车身,让极石01看上去显得也很有气势。

很明显,无论是外观设计、市场定价和车身尺寸,极石01此次面临的对手,就是同级别的理想L8了。

其实说起来,极石01和理想L8也算是“系出同门”了。这两台车不仅都采用了增程混动结构,就连增程器也都是搭载了绵阳新晨动力的1.5T发动机。

在车身尺寸上,极石01和理想L8也非常接近。极石01长宽高分别是5050/1980/1869mm,轴距3010mm。理想L8长宽高则为5080/1995/1800mm,轴距3005mm。

作为后来者,极石汽车也明白,想要跟理想汽车一决高下,在品牌影响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就得拿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搞差异化竞争。于是极石01除了在动力、续航里程以及通过性方面,比理想L8有优势外,在后尾门上还配备了餐厨系统,再加上220V的电源接口,户外露营相当于是一个厨房了。

10月21日,极石01首台量产车型正式下线,11月中旬开始正式交付。

面对“强敌”理想L8,即将交付的极石01有多大胜算,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