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哈弗猛龙,顶配145km版本性价比最高,真正玩家选低配?

2023年10月24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放眼过去,走硬派越野路线的国产SUV是少之又少,奔驰大G、Jeep牧马人很强也很香,但是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只能望而却步。所以,填补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还得是自主车企。如今,兼顾越野和舒适的国产“方盒子”是多了起来。我记得最早有坦克300,然后印象比较深的还有捷途旅行者,当然,这些都是燃油车代表。而硬派越野和新能源的混搭,也是新趋势,比如10月份刚上市的哈弗猛龙,关注度就很高。对于这样的热门车型,我们也是来到店里,一方面体验下新车,另一方面了解下政策方面信息,希望能给大家带来购车帮助。

30万内“唯一”?145km续航版本最抢手

哈弗猛龙共计三款车型,从低配到高配,价格从16.58万到18.38万,根据配置分为探索版和探界版,根据续航分为145车型和102车型,对应NEDC工况下145km和102km。关于哈弗猛龙这款车的定位,我的理解是,造型走硬派越野路线,内在兼顾智能和舒适配置,同时底子有舒适一面,也有一定越野性能。最关键一点,这是30万内唯一带“电”带“T”带“锁”的的硬派造型SUV。

没错,这是一款插混车型,其搭载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由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前驱动模块、后驱动模块、动力电池组成。可以实现串联、并联、发动机直驱这样的多种工况。相比其它插混车型,Hi4系统取消了前桥单独的发电机,把发电的功能集成于前桥驱动电机,这样既减重又优化了空间布局。

说到电池方面,145车型搭载的是27.54度磷酸铁锂电池,102车型搭载的是19.09度磷酸铁锂电池。根据官方介绍,哈弗猛龙上市至今,订单已经突破10000台,其中,145续航版本车型占比85%。

为什么说性价比最高的是顶配?

由此可以看出,选择哈弗猛龙的人群,大家对于续航是很看重的。再一个,作为全系顶配车型,竟然是性价比最高的?因为相比中配(102km续航)车型,顶配仅贵了1万块,但是配备了大电池,续航更长,并且配置更为丰富,可以选装车内氛围灯、方向盘加热、后排侧窗遮阳帘,摄像头可升级为6个。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猛龙全系原车不带“锁”,需要买一个选装包,里面就包括后桥电控式差速,还有露营灯这样的场景化装备。其实,对于真正玩家来说,低配“素车”更具吸引力,价格是最低,改装空间也最大。所以,选择哈弗猛龙的可以分为两种人群。大部分是普通用户,他们要得是硬派越野的造型,同时有舒适性也有通过性;而少部分为发烧友,他们更追求酷炫和个性,DIY改装更有可玩性。

其实说到越野这块,四驱是绕不过的坎。哈弗猛龙的基本“素质”是OK的,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满载最小离地间隙170mm,空载最小离地间隙200mm、涉水深度560mm、最大爬坡角度60%,相比同级多数城市SUV更强。

此外,得益于三动力源双轴分布的混动“新构型”,通过前后轴双电机分布式布置,实现了串并联四驱的电混架构,加上后桥电控式差速锁,应付日常轻度、中轻度越野路况,不在话下。

阿川评车

关于这种硬派SUV,我用到最多的形容是“既要也要”。既要造型够硬,又要兼顾舒适性,并且在内饰用料,舒适性和智能化配置上,看齐同级城市SUV。更关键一点,得益于插混的形式,还能做到有性能还省油。其实这些关键点,哈弗猛龙还是拿捏到位的,特别是价格上,做到了20万内,对于多数人是可以接受的。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你,会选顶配吗?(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