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yberster软顶+敞篷+电动+剪刀门!小众市场也有大众需求?

2023年10月24日 14:3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Cyberster,是MG品牌给全世界粉丝们献上的一个礼物。但是这款车,目前却只有中国能造!大家知道为什么吗?

【1】全球跑车市场正在萎缩!

全球跑车市场的需求正在萎缩,这主要是由三个方面影响的。

首先是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跑车向来都是少部分人的大玩具,因此价格不菲。在最近几年,特别是疫情期间,全球经济放缓,消费者对玩乐需求的车型需求减少。

其次是新能源汽车的影响,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汽车的性能有了巨大增长。用户看到了过去价格不菲的高性能燃油车的性能表现,可以被20多万的双电机电动车轻松超过。而传统的跑车品牌,有品牌历史包袱,还在开发燃油跑车,与市场脱节。

第三是环保政策的影响,再加上销量低,所以很多品牌已经停止开发跑车了。随便举几个例子,奥迪TT到第三代之后就没有了。宝马Z4选择与丰田Supra共享平台,分摊成本。这都说明跑车市场不好做!

【2】为什么说Cyberster只有MG能造?

在上面说到的市场大环境下,Cyberster横空出世,给人眼前一亮。而且它还集齐了所有热门元素,软顶+敞篷+电动+剪刀门,这样的汽车目前全世界也只有Cyberster一款车能够实现。那为什么说Cyberster只有MG能造呢?

首先,MG有制造跑车的传统!在其悠久的品牌历史上诞生出了众多经典的跑车车型。要数其中最为传奇的一定就是 1962 年问世的 MGB 跑车。传奇诞生,即风靡全球。1962-1980 年 MGB 累计销售超 50 万辆,连续 18 年保持单一品牌跑车销量冠军。就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都是 MGB 的忠实粉丝。

其次,MG在欧洲有很高的知名度。从2020年开始推出电动汽车专用车型。并依托在欧洲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和销售渠道迅速发展,成为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最快的品牌之一。

最近在欧洲上市的电动汽车MG4以合理的价格和商品性受到欢迎。仅8月份,MG在欧洲就销售了14900辆,入选了“新车TOP20”车型。

MG品牌的销量已经高于铃木、Mini、马自达Jeep品牌的销量。MG4电动汽车占该细分市场的59%,位居“最畅销电动汽车品牌”第七。这超过了欧宝奥迪斯柯达标致雷诺等欧洲传统品牌。

第三,MG能实现低成本。虽然Cyberster还没有公布售价,但肯定会给人物有所值的印象。而不是高高在上的感觉。因为当年MGB就是一款让普通人稍微努力一下就可以买得起的跑车。能实现低成本的原因,是因为MG在中国生产,中国现在是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最发达的地方,有完善的上下游配套产业链。

【3】小众市场也有大众需求?

上面也有提到,全球跑车市场正在迎来销量下滑,这是因为全球经济影响,市场需求量低。但是再小众的市场也有大众化的需求。在五菱宏光MINI EV火爆之前,没有人觉得代步车会成为大市场。坦克300火爆之前,没有人觉得硬派越野车会成为大市场。在理想ONE,也没有人觉得增程混动是大市场。所以看似小众的需求其实蕴含着巨大的机会。

Cyberster的机会在哪里呢?很明显,首先软顶+敞篷+电动+剪刀门,目前全球市场只此一辆。其次,MG品牌有悠久的跑车历史,有全球知名度。第三,价格还比其它欧洲豪华品牌更便宜。这样的机会优势还不明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