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能撑起“全球精品”之名?6个维度解析艾瑞泽5,背后有何秘密?

2023年10月24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出口方面,奇瑞一直是中国乘用车品牌中的佼佼者。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这是不是意味着奇瑞是最懂全球市场的中国品牌之一呢?

起码经验肯定有不少。

再换一个角度来看,那是不是买奇瑞的车,就是买到了国际品质?

这一点,我想还是可以探讨的,就拿最新上市的艾瑞泽5为例,我们从6大方面去评价一下,这款车是不是像官方说的“全球精品家轿”?

1,如何造就国际范儿?

既然是全球车型,设计上就得拿捏全世界消费者的口味,这件事儿交给欧洲设计中心自然也是最合理的,奇瑞艾瑞泽5的国际范儿也由此而来。

定位年轻、追求时尚,艾瑞泽5外有竖琴式运动前格栅、极速运动雾灯区造型,内有极光之弦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皮质多功能运动平底方向盘,满满的运动感。

特别是外观,乍一看还真有点奔驰AMG的味儿。

2,实用和舒适,如何兼得?

这里想提一下另一款神车:大众高尔夫,它在全球范围能够热销的原因就是定位到位。

4296mmx1788mmx1471mm的长宽高和2636mm的轴距让高尔夫特别适合实用的居家消费者,东西够塞、后排坐人也不会太挤。

显然,按照这个逻辑,对应尺寸为4572mmx1825mmx1482mm,轴距为2670mm的艾瑞泽5也将有高尔夫一般的实用性,并且还略微大了一些。

特别是座舱内的全包覆式人体工程学坐椅,在背、腰、腿等区域有着良好的支撑,也大大地提升了乘坐的舒适度。

3,动力和油耗的平衡是个难点?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居家消费者的一大需求就是经济,也就是用车成本。

对于企业而言,这就需要在动力和油耗上进行一个权衡。

艾瑞泽5所搭载的1.5L+9速CVT的动力组合能否满足这一需求?

首先,发动机最新产品:高效米勒循环发动机,参数为88kW最大功率和148N.m峰值扭矩,动力输出不算很强,但起步很平和也很稳定,噪音也小。

当然,这和这款世界十佳的变速箱也分不开,换挡非常平顺,无任何闯动。

更重要的是,这样的一份心平气和,在油耗上就有一定的优势了:百公里综合油耗6.4L,比之前降了0.5L。

对于实用主义而言,这一切都刚刚好。

4,操控如何能征服苛刻的老外?

关于这点,一直是国外消费者最关注的点,当然,随着国内购车消费者的成熟,也慢慢开始看中驾驶质感。

很多品牌为了舒适感,就把底盘悬架都调节得比较柔软,这一没控制好度,就会有些松散的感觉。

而艾瑞泽5则进行了专业运动化的精准底盘调校,坚韧有力,路面反馈也比较到位,但也不至于太硬,地面的颠簸过滤得也不错,加之紧凑的姿态,让艾瑞泽5开起来还是很有活力和乐趣的。

别忘了,奇瑞背后可是由捷豹路虎的背景,对于动态性能的把控这几年来提升了很多。

5,安全,再便宜也不能妥协?

别看艾瑞泽5是5万级别入门的车型,安全用料还是很良心的。

第三代高强度钢打造的笼式车身,在最关键的部位更是采用了6块超高强度钢,当事故一旦来临,这些结构够可以为乘客撑起安全的逃生空间。

这样一来,五星安全那是妥妥的,并且还拿下了中国品牌A级轿车的最高分。

此外,你比如ESP电子稳定、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也时刻守护着用户的行车安全。

可见,安全是出行之种,和价格没关系,老外自然也深知此点。

6,如何获得全球影响力?

其实这款车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了一定的影响力,80+国家和地区,用户累计超过百万,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有如此牢靠的群众基础,这些点还是挺重要的。

按照以往的成绩来看,艾瑞泽是第一款引入国际权威质量评价机构J.D. Power参与开发的奇瑞车型,也是巴西市场“年度最佳车型”。

并且荣膺 J.D. Power2023新车质量紧凑型轿车第1名和中国品牌紧凑型轿车最保值第3名,这也能反应出用户对这款车的良好口碑。

另一个就是终身质保,相信有底气说出这句话的厂商目前来看并不多,起码奇瑞是有信心的。

结束语:

艾瑞泽5是奇瑞第一个运用全球资源、全球标准打造的一款全球车。

从设计、实用、动力、操控、安全等各方面都可以说考虑到了全球消费者的需求,自然也满足了全球的设计标准。

从这点来看,说艾瑞泽5具有国际品质是不为过的,我们也从中看到了为何奇瑞能够在出口市场取得不俗成绩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