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重组:变广汽子公司,产能给埃安,备件/售后有保证

2023年10月24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此前,有媒体爆料,广汽三菱即将退出中国市场。如今,广汽集团一纸公告正式官宣了广汽三菱的重组事宜。

10月24日,广汽集团对外发布公告:拟对广汽三菱、广汽三菱汽车销售公司实施股权调整等重组事项。给大家划一下重点:广汽三菱将成为广汽集团全资子公司,广汽三菱工厂产能将用于广汽埃安增产扩能。此外,车辆备件以及售后服务等依旧有保障,这算是给了车主们一个“定心丸”。下面,就跟圈哥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吧。

广汽三菱如何重组?

从广汽集团公告来看,广汽集团将投入不超过15.77亿元,另外两方股东合计投入不少于广汽集团投入金额,用于清偿广汽三菱(含广三销售公司)现有部分债务。

同时,广汽集团将以1元对价受让三菱汽车、三菱商事共计持有的50%股权,这也意味着广汽三菱将成为广汽集团全资子公司。

广汽三菱拟将估值约为4.42亿元的可利用设备等出售给广汽埃安。而土地、厂房等则出租给广汽埃安。

对于车主们而言,广汽三菱汽车销售公司将由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三菱商事共同持股,并向广三销售公司增资4.5亿元,其中,汽集团增资2.25亿元,这也意味着广汽三菱车主日后一段时间内,诸如备件和售后服务等方面有了进一步保障,这一点非常人道。

广汽埃安借机增产扩能

从重组方案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重要的角色,就是广汽埃安。作为广汽集团新能源事业的最重要载体,广汽埃安备受市场关注以及用户喜爱。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35.1万辆,同比增长92.51%。其中,9月份势头强劲,单月销量再度突破5万大关,妥妥的稳居新能源第一梯队。

当然,广汽埃安也有甜蜜的烦恼,那就是产能。据悉,目前广汽埃安两工厂正在加紧排产,但年产能仅仅为40万/年,全力冲刺50万的产销目标,对于广汽埃安而言也是不够的。因此,提升产能对广汽埃安来说刻不容缓。

此番,广汽三菱将转为广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借力广汽三菱工厂,可以快速的帮助广汽埃安实现增产扩能。据悉,广汽埃安工厂计划2024年6月实现量产,届时将形成基本产能60万辆/年,助力埃安2025年产销100万辆的战略目标。

合资品牌加速洗牌

随着中国品牌的崛起,以及汽车新四化的快速发展,合资品牌在华也正面临着一次颠覆性的大洗牌。前有铃木、广汽菲克、神龙汽车,后有广汽三菱,他们都以不同的方式上演了不可挽回的结局。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曾表示,未来2到3年,保守预计有60%至70%的品牌将面临关停并转。如今,这一切正慢慢的变为现实。

对于广汽三菱的退出,圈哥也一点不意外。产品单一、技术落后、电动化与智能化转型迟缓等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广汽三菱“一步慢,步步慢”,退市也是情理之中。

2023年,国内汽车市场遭遇“价格战”冲击,行业内卷加剧,只有产品好、技术强、规模大、产出快的头部企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和发展。借力新能源赛道,中国品牌可以说打了一个翻身仗,诸如大众、本田、通用等车企更多的也只是被动的加入战局。所以,虽然广汽三菱不是第一个退市的合资品牌,但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谁会是下一个三菱?大家也可以猜测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