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28」起亚首款皮卡Tasman将发布,对标福特游侠

2023年10月24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28期。近日,据海外汽车媒体Caseils和起亚设计中心主任卡里姆·哈维布采访,“起亚计划年内公开Tasman的预告照片”。在上周的起亚EV日上,设计中心主任卡里姆·哈维布说:“新皮卡的预告片即将公开。很快就能见面了。新皮卡将反映起亚最新的家庭装。”

起亚Tasman是采用传统内燃机为基础的车身框架结构的车型。首先针对东南亚新兴市场及澳大利亚市场专用。平台方面,起亚的旗舰SUV 霸锐的平台有望进行改良使用。

起亚指出Tasman的主要市场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是皮卡销量仅次于本土美国的国家。今后在韩国上市的可能性也很大。起亚不仅向澳大利亚申请了Tasman商标权,还向韩国申请了商标权。

仅公开预告片的消息就备受关注的原因是,此前捕捉到的Tasman测试车都原封不动地反映了霸锐设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捕捉到Tasman原创的设计。

但通过现在捕捉到的测试车,可以估计车身大小。虽然使用了霸锐的车身,但前轮轮胎还是稍微突出到了轮毂外面,可以预计Tasman的车身宽度会比霸锐小一些,轴距也会比霸锐更长。

动力系统在基本机型上,很有可能根据尾气排放限制安装现款霸锐上搭载的3.0L V6柴油发动机。霸锐搭载的现行发动机最大功率257马力,最大扭矩57.1 kg.m。

针对多种皮卡竞争的澳大利亚市场,也存在追加提供高性能配置的可能性。与Tasman展开竞争的代表性高性能皮卡是福特游侠和丰田海拉克斯。

为了想要高性能的消费者,有可能增加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在捷尼赛思GV80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380马力,最大扭矩54kg.m。

除此之外,作为正宗皮卡车上市,在越野方面也很特别。搭载四轮驱动是基础。预计将采用1吨装载载荷、3500公斤牵引力、差速锁、隧道模式等多种卸载功能。

另外,从起亚澳大利亚法人参与开发的程度来看,Tasman很有可能先在澳大利亚市场推出。在澳大利亚市场,将与福特游侠、丰田海拉克斯等展开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