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劳斯莱斯,MINI,北美市场采用特斯拉充电接口

2023年10月24日 22:07: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17日与特斯拉签订了采用北美充电标准(NACS)的合同。这将使宝马集团旗下的电动车搭载现有CCS1充电接口的电动汽车可以使用部分特斯拉超级充电桩。2025年起在北美上市的电动汽车将搭载特斯拉的NACS充电接口。

该合同同样适用于宝马集团内的Mini和劳斯莱斯。至此,北美市场从2025年开始采用特斯拉NACS连接器的汽车制造商已超过30多家。最终,美国充电标准从CCS1转为特斯拉NACS已成定局。

宝马和特斯拉的这份合同不仅仅是使用超级充电桩。他们决定合作打造用户友好的充电体验。包括通过导航系统找到超级充电桩,并通过专用品牌手机APP进行支付。

宝马CEO表示:“目前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在美国市场共销售6款电动汽车,今后将推出更多电动汽车,首要任务是让司机能够轻松获得稳定快速的充电。”“此次合同是在继续走向电动化的旅程的同时,为客户扩大电动汽车充电选项而努力的结果。”

另外,宝马还加入了“超级联盟”,与现代汽车集团、梅赛德斯-奔驰、通用汽车等6家汽车制造商建立新的充电网络。该联盟的目标是从2024年开始在北美各地建立3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他们计划在每个充电站同时安装CCS和NACS连接器,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充电站。

目前特斯拉充电接口可以说已经成为了北美市场的标准充电接口,几乎所有的汽车品牌都支持特斯拉充电接口。而特斯拉也向第三方品牌授权,从而收取服务费,成为今后特斯拉重要的收入来源。

但是其它品牌使用特斯拉充电接口或许会有2个问题,一个是充电速度可能没有特斯拉车型快。另一个是特斯拉充电桩的线缆,不够长。因为有些品牌的充电口在车头上,而特斯拉的充电口在车尾。特斯拉设计的充电口肯定是最方便特斯拉车主使用的。

当然了,如果其它品牌用户在使用了特斯拉充电口之后,觉得特斯拉好的话,说不定会成为特斯拉的车主。因此特斯拉开放自家充电桩给其它品牌使用,肯定是好处多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