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立业成家的得力帮手?体验2024款威然和途昂家族

2023年10月24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现如今有很多朋友在买车时都会考虑到全家出行使用,这种情况下宽敞的大七座车型无疑是最合适的,而提起上汽大众旗下的大七座车型,首先想到的便是威然和途昂。

目前这两款车型同步推出了2024款版本,根据自身的使用场景增添了更多的实用性配置,一起来围观一下。

首先来看看威然,作为上汽大众家族唯一的豪华MPV车型,2024款威然针对国内用户的喜好,进行了诸多方面的升级。外观方面,整体的设计风格没有采用古板的方盒子造型,充满了饱满圆润的流线,家族化前脸很有辨识度,也很耐看,同时短前舱设计也能使空间最大化,有利于整体的驾乘表现。

乘坐的舒适性无疑是本次威然升级的重中之重,内饰整体设计风格并没有发生变化,简洁直观的数字化座舱内部点缀了更亲和家庭的拉丝纹路面板,质感出色。

当然,大家对于MPV车型的首要需求肯定是宽敞的空间,2024款威然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3180mm,可以说属于同级车型里最大号的选手,新车为第三排座位增加了80mm的腿部空间,虽说听上去并不大,但是对实际的乘坐效果有着不小的影响,“真三排”布局可以为乘员带来更为优秀的乘坐体验。

而且在车机方面,2024款威然在原有的Car play和Car life车机互联功能的同时,还增加了华为HiCar功能,完美涵盖市售主流机型,使用更方便。同时新车还全系标配了9个安全气囊,侧气帘也能一路延伸至第三排,最后一排座位与车尾之间依旧留有足够的缓冲空间,提供全面的防护。

动力方面,威然全系搭载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330 TSI车型最大功率137kW,380 TSI车型最大功率162kW,实际动力表现对于这样一款求稳的车型来说完全够用,起步柔和,加速顺畅,传动部分匹配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且无论驾驶亦或是乘坐都能感受到其紧致的德系底盘调校,舒适性相当不错。

再来看看途昂家族,2024款途昂与途昂X整体观感依旧霸气十足,双层矩阵LED大灯与中央的发光格栅与车标进一步提升整车辨识度,两台车一款是大七座SUV,而另一款则是五座轿跑SUV,除了车身形式上的区别以外,途昂X在很多细节上相较途昂要显得更为运动,比如尺寸更大的前格栅造型,更多的熏黑饰件,而途昂则强调更多的豪华与尊贵,空间表现也更为强悍,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052/1989/1773mm,轴距2980mm,灵活的空间布局也能满足不同身材人群的乘坐需要,后备箱容积也支持286L~2415L变化,容纳大件物品毫无压力。

智能化方面同样是途昂家族的升级亮点,车机系统优化了IQ·智慧车联,并升级了可快速识别日常用语的科大讯飞语音系统,反应更为灵敏。而像CarPlay、CarLife等丰富生动的车内娱乐功能自然也不会缺席。

新车在动力方面依旧提供330 TSI和380 TSI两款2.0T车型,其中途昂X取消了低功率的330 TSI车型,高性能表现更能符合其运动化的气质,两款车型也均提供性能更强悍的530 V6车型,这款2.5T V6发动机可以输出220kW的最大功率,传动部分均匹配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小编曾经在山路上领略过这套动力系统的强劲实力,驾驶感受还是很爽的,并且赋予了这款车与其庞大车身不符的灵巧感,相当顺手。

写在最后

综合体验下来,可以说2024款威然与途昂家族的升级还是很明显的,尤其是智能化与舒适性方面,更加契合两款车型的定位,为用户带去便捷人性的用车体验。两款车之间的驾驶质感也会有所区别,威然更加稳重,而途昂运动属性更强一些,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自己喜欢的就行,大家觉得2024款威然与途昂家族的实力如何?欢迎在评论区里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