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性价比一般,你们为什么还买汉DM-i?

2023年10月24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从官宣停产、停售燃油车,再到如今月销量稳定在25万辆以上,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有多强势,相信大家都已经见识过了。

但枪打出头鸟,如今比亚迪在各个细分市场的车型,早已成为各家车企的主要比较对象,几乎没有一款车,能够逃过同行的“口诛笔伐”,可在最直接有力的销量数据上,比亚迪却基本没输过,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今天,我们就以比亚迪汉DM-i冠军版为例子,并从设计、配置、性能三大产品力维度,看看这款征战市场多年的中大型新能源轿车,在强敌环伺的C级车市场,为何能“屹立不倒”?

设计经典,用料豪华,拿捏用户需求

相较老款车型,前段时间上市的比亚迪汉DM-i冠军版,在设计层面并没有进行太多的调整,例如车头的点阵式大尺寸格栅、锐利的矩阵直射激光大灯、“C字”型的进气口、风刀、隐藏式门的把手、全新样式的轮毂、略有一丝溜背感的车顶设计,基于这些设计打造而来的汉DM-i冠军版,在整体造型上,有几分酷似传统燃油豪华车。

不过话又说回来,其实现阶段汉DM-i冠军版的主要受众,也确实是中年用户多一些,他们反倒是喜欢这种偏向传统的中式豪华风格,即车辆呈现出更多的大气与稳重等的视觉观感。

反观市面上其他中大型新能源轿车,诸如小鹏P7i、飞凡F7、启源A07等等,则都是年轻消费者所偏好的极简、运动造型。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而汉DM-i冠军版的销量表现,也印证了它目前的设计风格,还是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的。

不过这次,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汉DM-i冠军版也是新增了冰川蓝的漆面颜色,这款漆面色系偏冷,配合上汉DM-i冠军版的溜背造型以及较长的车身,会让这台车显得更加优雅几分。

车内部分汉DM-i冠军版在设计上同样没有太多变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5.6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屏以及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组成了整套内饰的交互主体,同时也营造出了不俗的科技感基调。

而在用料方面,此次笔者在店里体验的是一台汉DM-i 2023款冠军版121KM尊享型,该版本的车型在用料上使用了包括Nappa真皮、钢琴漆面材质以及木纹饰板等配置,在这些材质的共同加持下,汉DM-i的内饰豪华感同样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准。

总体来看,比亚迪汉DM-i冠军版在外观造型、内饰布局以及用料上,基本遵循了传统燃油豪华车的风格,这在当下的新能源车领域,算是一种相对保守的设计风格,但这其实是由该车目前的受众群体所决定的,毕竟汉DM-i的中年用户群体,其实就好这口“传统豪华”的调调。

“冠军版”等于降价增配?

此次冠军版车型将全系售价已经调整为18.98-24.98万元,相较于旧款车型入门即需21.78万元的定价,准入门槛降低了2.8万元。而在这样的基础之上,汉DM-i冠军版在配置上依然拿出了不错的诚意。

在主动安全方面,诸如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EBA刹车辅助、TCS牵引力控制、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都是标配,有了这些功能,日常行车就有了最基础的主动安全保障。

而在辅助驾驶层面,汉DM-i冠军版全系标配Di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它包含了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辅助驾驶等级达到了L2级。而有了这些辅助驾驶功能,在日常上下班通勤和高速巡航等工况时,是能够缓解一定程度上的驾驶疲劳的。

在智能互联方面,汉DM-i冠军版全系标配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支持包括GPS导航系统、车联网、车载蓝牙、5G网络、OTA升级以及Hicar功能。此外,包含了车辆监控、远程控制、充电管理等功能的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同样也是全系标配。而这些功能在我们日常实际的用车场景之下,已经能够满足对一些操作步骤的进一步便捷化,也能够真正为用户提供便利。

而在其余配置方面,针对此前用户反映的驾驶质感问题,汉DM-i冠军版这次全系标配了FSD可变阻尼悬挂,并且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来进一步降低车身质量,以提升行驶质感;并且诸如电动尾门、对外放电、3D全息影像系统同样也成为标配,提高用车的便利性。

写在最后

其实不难看出,在面对新能源行业的“降价”大趋势时,比亚迪所推出的汉DM-i冠军版,就是一次变相的“降价增配”,以维持汉DM-i在目前新能源中大型轿车市场的竞争力。但坦白讲,对比起一些后起之秀,如启源A07等来势汹汹的大厂新势力车型,汉DM-i冠军版在智驾、造型以及性价比等维度,确实存在着一些短板。

也因此,比亚迪选择了扬长避短,基于自身的品牌影响力,以及汉DM-i所积累的用户口碑,再将一些常用、实用且必备的车辆功能、配置都设为标配,最后再加上“降价”的大招,多重加持下,汉DM-i冠军版,就足以打动那些“更注重品牌”的用户了。

最后,回收一下文章的标题,如果说初出茅庐的比亚迪汉杀入C级车市场,是凭借“性价比”这一招,那么如今在面对启源A07、飞凡F7等更具性价比的后起之秀时,它拾起的武器则是“品牌力”,而不管你承不承认,如今的比亚迪,确实是有“品牌溢价”的资本了,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