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是最美的它吗?试驾体验改款奔驰GLE轿跑版本

2023年10月24日 22:19: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就外观上看来,此回 GLE Coupé车系的小改款着重于细节上的更新,这辆GLE 300d 4Matic Coupé车型将 AMG Line 外观套件列为标准配备,在全新星芒型水箱护罩的配置下,前保杠造型亦与小改款前有所差异,主要在于保杠两侧进气口追加与车身同色饰板,并具备金属色格栅及下方饰板造型。

小改款的 LED 头灯组内部除了造型及灯组排列经过更新外,亦拥有新型的 LED 双点式昼行灯配置,若选配多光束智能型 LED 头灯,则会改为四点式设计。尾灯内部则由以往的双光圈灯条,改为单横置的 LED 光条造型。而包含车侧登车踏板、双侧奔驰 Logo 投射灯以及 20 吋 AMG 五辐双肋式轮圈,亦列为车型的标准配备。

内饰配置上,小改款 GLE Coupé车系基础上在中控台仍维持与以往相同的界面设计,主要是由两个 12.3 吋荧幕所组成,较为明显的变动即是换上了新世代电容式多功能 Nappa 真皮包覆方向盘,按键亦改为电容感应式,且包含中控台及门板部分皆施以 Artico 皮质包覆。

而 12.3 吋全数位仪表除了纳入新的显示界面设定外,更加入了车道虚拟化辅助显示模式,较以往可以提供更为丰富的显示设定,提升其使用便利性。此外 12.3 吋中央触控荧幕也导入 MBUX 2.0 多媒体系统,透过更新界面除了在使用及操作上更易于辨识外,且具备 OTA (Over-the-air) 更新功能,而列为标准配备的原厂中文导航则加入了 Google POI 兴趣点信息,并可选配 MBUX 扩增实境功能。

维持 2.0 升柴油搭配 48v 轻油电科技,强调实用动力特性

就动力配置部分,小改款 GLE 300d 4Matic Coupé仍维持了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涡轮引擎设定,可提供 269 匹最大马力与 550牛.米最大扭矩,其中最大马力比起小改款前减少 3 匹,扭矩数据则维持以往,并搭配 4Matic 四轮驱动与 9G-Tronic 9 速手自一体,而 ISG 48V 轻油电系统,则可提供额外 20 匹的动力辅助。根据原厂提供测试数据显示,其可在 6.9 秒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极速则为时速 226 公里。

这具柴油动力系统,主要讲求中低速的反应及表现,550牛.米最大扭矩在引擎转速 1,800 转即可全数释放,并一路延伸至 2,200 转,而 269 匹最大马力则在 4,200 转涌现,搭配 48V 轻油电系统的辅助下,提供了相当实用的动力输出曲线,对应于运动休旅的车型配置亦相当实用,虽然可用引擎转速域不若汽油动力来的宽广,但透过 9 速变速箱齿比搭配的设定下,亦可强化动力的延伸性表现,展现出其实用的动力特质。

整体来说,此回奔驰 GLE Coupé车系小改款的动作,主要在维持既有的动力与底盘配置下,透过外观设计上的细节更新,搭配新世代 MBUX 系统及车室配备的提升,带来更出色的使用机能,进一步强化产品本质各面向的实力表现,为车系带来更多的新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