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又一MPV曝光!对开门设计 造型比理想MEGA还要酷炫

2023年10月25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近年新能源车型层出不穷,主打舒适的MPV车型似乎也在讲究个性化风格,继极氪009之后,近期频频曝光的理想MEGA、小鹏G9以及沃尔沃EM90都在以不同设计出现在大家视野。

有趣的是,极氪009作为首批基于全新独特风格打造的新能源车型才上市不久,近日有媒体曝光极氪将推全新MPV车型,重要的是,这台极氪MPV造型比极氪009更异形,真的是做到一个比一个独特。

从曝光谍照能够看出,新车将会采用全新对开门设计,整个造型非常科幻,真正做到前无古人的设计。

由于新车谍照消息是否有限,能够猜测新车出自极氪品牌也是因为此前极氪汽车曾推出一款名为极氪M-Vision的概念车,新车不仅造型相似而且采用的对开门造型也是与概念车一致的,因此预计该车将会是极氪M-Vision的量产版,预计新车最快也将在明年才会亮相。

通过对比谍照与概念车,极氪M-Vision车型有着类似“子弹头”的圆润造型,而这一设计与理想MEGA、小鹏G9又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不乏让大家猜测未来MPV车型又将进行一次轮回?

最早于1990年,丰田就已打造了一款命名为Previa(普瑞维亚)的MPV车型,而它也被称作是“丰田MPV的鼻祖”,新车正是采用与极氪M-Vision相似圆润的“子弹头”造型,并且延续至最后一代车型也是延续了经典设计。

从概念车尺寸来看,极氪M-Vision将会是一个比极氪009更小的MPV车型,因为从新车对开门设计来看,这意味新车只有一个上下车的位置,并且车辆侧面采用无B柱对开门设计,车门极限开度达到1.4米。

这也是因为极氪预计将其打造为无人驾驶车队定制开发的专属车辆,并将率先在美国投入商业化运营,所以算是商用车型,而且从此前极氪发布的极氪M-Vision官图来看,新车整个造型采用较为智能化的设计,其整个车型设计与当前国内看见的无人驾驶外卖车造型相似。

所以更大开口的车门设计也是为了能让儿童、老人或者身高4875px的乘客都能轻松上下车。此外,从此前亮相的概念车来看,车辆前排座椅还可以向后翻转,搭配可前后移动的小桌板,更加方便车内人员交流。

据此前官方介绍,极氪M-Vision是基于浩瀚-M架构打造的车型,新车拥有64%的轴长比,新车是以短悬长轴的理念实现乘坐空间最大化的利用,而其轴距会在2700-3300毫米,这可以提供更宽敞的行李存储空间和全平地板。同时,从曝光谍照能够看出车内乘坐并没有讲究舒适性,所以新车可能只是一款主打出行类车型。

事实上,国内如今已有基于网约车打造的MPV车型,如比亚迪D1、奔腾NAT等紧凑型定位MPV,都是采用单边侧滑门的设计,而这也是为了能让乘客在上下车时更加方便,所以从极氪M-Vision车型来看其实原理相同。

只不过,随着智能化发展越来越迅速,如今也已让无人驾驶逐渐正式投入运营,其叫车过程与普通的打车软件操作基本相同,因此这也体现极氪将借助M-Vision车型开启智能化领域的发展,企图让极氪能在未来C端市场也能更早实现智能化驾驶方面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