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 25周年:青春正好,未来不设限

2023年10月25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0月21日,smart以一场史上最大规模的smart times,庆祝自己的25周年。

25年来,smart始终与品牌爱好者们保持密切联系,并提供了一个先锋思想汇聚的平台,这就是smart times。这一瞬间因灵感而生,由共创而来,已在全球范围内俘获超百万拥趸,成为全球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车主聚会。

当日,6000密友翻越山海,带着自己的爱车和故事,齐聚苏州奥体中心,共同见证smart的热爱时刻;smart纯电时代的首位品牌代言人——HENRY刘宪华也亮相现场,携手当红艺人刘柏辛、米卡、李宇春倾情助阵。

同时,全新smart精灵#1铂金版宣告上市,官方零售价为人民币239,900元,可选装搭载smart Pilot Assist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轻奢”之上智能再进阶。

25年,灵感不设限

从诞生至今,smart一直都是“灵感不设限”的演绎者,是“源自热爱 未被定义”基因的携带者。

上世纪90年代,经典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和顶级制表集团斯沃琪联手创办了smart,跨界艺术基因的加成,让smart从一开始就在诠释“灵感不设限”;2019年,在梅赛德斯-奔驰与吉利集团的共同布局下,smart品牌全球公司正式成立,并在各传统车企中十分前瞻性的开启了纯电新篇章。

25年来,smart品牌一直敢想敢为,不止拥抱改变,更引领风潮。对于喜欢它的人群来说,smart品牌不止可以满足最基本的代步需求,还满足了人们想要表达自我的潜在诉求。在本次smart times现场,来自全国27个城市车友会、各种装饰和颜色的smart车型,正是车主们最直接的个性表达,也是“人·车·生活”共通共融的最好写照。

据smart品牌官方介绍,本次活动共有6000名密友奔赴现场,还有数十位密友带着自己的照片和故事,到场与大家分享。她们的工作类型包括生物研究院、建筑摄影师、越野爱好者、自驾旅行达人等,职业虽不同,但对生活的的态度如出一辙。也正是这份态度,让她们选择了同一款车。

在表演嘉宾的选择上,smart的合作准则也并非人气、流量,而是“灵感不设限”。无论是全新代言人、精通多种乐器的音乐才子刘宪华,极具特色的新生代偶像刘柏辛和米卡,还是初代偶像、现象级顶流李宇春,都是才华与个性兼具,符合smart的品牌调性。

对此,smart品牌全球公司销售、市场及售后副总裁张明霞女士表示:“Why not,没有人能规定车一定要这样造,生活必须要那样过。因为拥有同样座右铭‘Why not’,smart与刘宪华是真正双向奔赴的选择。”

“smart从来都是一个灵感创造的品牌,让灵感时刻相伴,与热爱双向奔赴。”她强调道:“所以,千万别把smart想小了,也别把smart想简单了,让密友的每一段旅途都是属于自己专属的smart times,这才是真正的smart。”

smart精灵#1铂金版上市

从燃油车时代到新能源时代,smart始终致力于传播“灵感不设限”的态度,并将一台台小车打造成与众不同的艺术品。

“秉承‘探索未来都市交通最佳解决方案’的愿景,smart一直思考如何让科技改变生活,并不断提出充满创造力的答案。”正如smart品牌全球公司CEO佟湘北先生表示:“25年间,smart以纯电汽车为触点,持续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领域深耕与突破;未来,smart将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为出行、为生活、为世界,创造更多惊喜与无限可能。”

基于这样的理念,在活动现场,全新smart精灵#1铂金版宣告上市,新车官方零售价为人民币239,900元,可选装搭载smart Pilot Assist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得益于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的巧思与灵感,全新smart精灵#1铂金版延续smart精灵#1概念车粒子白与日冕金的新奢撞色搭配,和此前smart与顶奢品牌爱马仕联名打造的限量款铂金版车型——smart fortwo Cabriolet也有着共同之处。

此外,它还拥有专属星际白内饰主题,通过在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天幕等多处棋盘矩阵元素的巧妙融合,让机械工业品变的鲜活、时尚,提升新奢感官体验。

除了外观与内饰,新车更值得一提的还有智能化的全面进阶。全新smart精灵#1铂金版推出可选装的高阶智驾新装备——smart Pilot Assist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首搭双7nm Mobileye EyeQ5H芯片,升级27个高精度感知硬件。在这套硬件加持下,产品可实现包括NSP智能领航辅助在内的25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近期热门的高速主动变道、自动汇入汇出匝道等功能均可实现。

未来,无限创变

回望smart过去这几年,代表品牌焕新的首款紧凑型纯电SUV——smart精灵#1于2022年呈现全球首秀,在中国率先交付,并销往欧洲市场;全球新奢轿跑SUV——全新smart精灵#3也已于2023年4月呈现全球首秀。从2022年起至2024年,smart将每年为用户带来一款全新车型,持续丰富新一代smart纯电动车家族矩阵。

作为一个致力于“探索未来都市交通最佳解决方案”的科技品牌,smart的长远打算绝不止于纯电矩阵的持续拓展,还在于“智能驾驶”等关键风口。

活动现场,佟湘北宣布了两个关于smart品牌智能化未来的重磅消息:第一,smart Pilot Assist 3.0版本将在2024年底上线,该系统将采用NVIDIA DRIVE Orin作为最新车型的集中式计算平台,该版本上线后,smart智驾水平将再度提升;第二,在智能座舱方面,smart将成为全球首搭AMD V2000芯片的智能纯电汽车品牌,打造下一代沉浸式智能座舱体验。

同时,佟湘北还宣布smart品牌已经启动了纯电两座版车型的研究工作。经典车型“宝宝巴士”在不久的将来以新的形式与消费者见面。

一位已经开了7年、7万公里的smart车主表示:“在燃油车里,两座版smart是停车无敌的存在。有一次赶上周末,停车场都是满的,门卫大爷硬是找了一个豁给我塞进去了。所以我特别期待纯电版的两座车,这就是一款都市生活神器。”

不仅如此,明年smart还将为用户带来一款全新车型,丰富新一代smart纯电动车家族矩阵,进入不同的细分市场,助力smart品牌销量的持续爬升。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smart在国内市场累计交付23540辆,其中品牌升级后推出的首款车型smart精灵#1贡献了近96%的销量。面向未来,smart需要探索新的销量支柱,让品牌走的更久、更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