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恩智浦启动中国电气化应用实验室,推出新一代汽车超宽带和电池管理系统

2023年10月25日 19:46: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明成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0月25日消息,昨天,恩智浦半导体宣布其在中国建设的首个专注于电气化领域的实验室——中国电气化应用实验室正式启动。同时,恩智浦还发布了恩智浦的汽车超宽带解决方案,还有新一代电池管理系统IC。

恩智浦的中国电气化应用实验室将涵盖从解决方案、技术支持、验证测试、技能培训、本土化法规建立与评估等全链路资源赋能,旨在为中国客户的应用开发提供及时的支持和服务。

恩智浦还更新了其超宽带技术,发布了新一代单芯片超宽带解决方案。该方案结合了安全定位和短程雷达功能,并采用集成式MCU,这允许OEM厂商可以使用一个超宽带系统满足多种用例需求,包括儿童存在检测到安全汽车门禁等,而且系统性能和安全性更佳。

而针对800V平台上车带来的电池失效风险,恩智浦带来了最新的电池管理系统IC,其电芯测量精度可以低至0.8 mV,并且其以电池全生命周期为考量的设计具有稳健性,可增强电池管理系统的性能,同时充分地挖掘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和储能系统的可用容量并提高安全性。

恩智浦半导体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主席李廷伟博士表示,恩智浦将深入理解本地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整合资源并提供系统级解决方案,以产品和服务为中国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从恩智浦在中国发布其新产品和负责人的发言中,可以看到,恩智浦正在密切关注中国的汽车和芯片市场,而且也在力推其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本土化。

一、中国电气化应用实验室启动 推动本地化发展

恩智浦方面介绍,中国电气化应用实验室(以下简称“电气化实验室”)由电池以及电源管理芯片新产品验证和系统应用实验室、门级驱动验证实验室和测功机房、电磁兼容实验室、解决方案展示室四个部分组成,配备了全球最先进的实验和测试设备。

纯视觉和激光雷达,哪条技术路线更有未来?

▲恩智浦中国电气化应用实验室

其中,电磁兼容实验室具有卓越的检测和整改能力,可结合客户应用场景进行系统级电磁测试以及芯片级测试两大类检测,并实现应用案例评估剖析、现场故障重现分析整改能力。

“电气化实验室”将全面涵盖从解决方案、技术支持、验证测试、技能培训、本土化法规建立与评估等全链路资源赋能,快速调配本地化服务所需的专家资源和实验设施。

恩智浦方面表示,“电气化实验室”旨在通过技术专家和实验设施为中国客户的应用开发提供高质、及时的支持和服务。这也是恩智浦践行中国本地化的又一重要举措。

此外,恩智浦方面还表示,未来将针对中国市场特点和产品个性化需求,建立本地化芯片研发能力;还将结合对于本土生态体系及应用场景需求的认识,与客户共同定义下一代电气化产品规格和相关测试规范,面向中国客户快速变化的切实需求提供服务。

二、结合安全测距和短程雷达 新一代汽车超宽带解决方案发布

活动现场,恩智浦还公布了旗下下一代单芯片超宽带解决方案Trimension NCJ29D6B,为安全汽车门禁带来安全精确的实时定位改进,相较于前代产品,增强了系统性能和安全性,并降低系统成本。

纯视觉和激光雷达,哪条技术路线更有未来?

▲恩智浦单芯片超宽带解决可实现功能

恩智浦方面介绍到,Trimension NCJ29D6A是首款面向汽车市场的单片式超宽带芯片,结合了安全定位和短程雷达功能并采用集成式MCU,允许OEM厂商使用一个超宽带系统满足多种用例需求,包括安全汽车门禁、儿童存在检测、入侵警报、手势识别等。

恩智浦方面表示,目前已经有部分头部OEM已采纳Trimension超宽带雷达和测距解决方案,将其用于驾驶员辅助和便利应用,以充分发挥系统价值,该解决方案预计将于2025年投入使用。

恩智浦半导体资深副总裁兼安全汽车门禁总经理Markus Staeblein表示,目前超宽带技术实现的功能只是其小试牛刀的一个领域,未来Trimension NCJ29D6提供的全新软件定义体验的单一系统将为汽车OEM和一级供应商带来长期效益。此外,恩智浦正在帮助超宽带成为汽车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提升电池寿命和安全性 全新电池管理系统公布

锂离子电池因单位体积和重量的能量密度高、自放电率低、维护成本低,并且能够承受数千次充放电循环,在电动汽车中应用广泛。目前,电池约占电动汽车总成本的三到四成。

一般的800V锂离子电池系统由大约200个单独的电池单元串联而成。在长达数年的生命周期中,准确估计电池组在任何特定温度和瞬间下的充电荷电状态(SoC)至关重要。

纯视觉和激光雷达,哪条技术路线更有未来?

▲恩智浦新一代电池管理系统IC

针对这一问题,恩智浦发布了新一代电池管理系统IC。恩智浦MC33774可以提供低至0.8 mV的电芯测量精度和出色的电芯均衡力,支持功能安全等级ASIL-D,适合用于与安全密切相关的高压锂离子电池中,可以充分挖掘电池的可用容量。

而且,恩智浦的MC33774可在-40°C至+125°C的全温度范围内提供全寿命周期的准确电池测量数据,从而实现高度精准的里程预测,帮助用户更好的规划补能计划。

恩智浦副总裁、新能源及驱动系统产品线总经理李晓鹤表示:“MC33774经过了严格的设计和验证过程,可确保其在汽车应用中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这包括通过系统级验证来测试在严苛场景下的电磁兼容性、静电放电性能、瞬态抗扰性和通信可靠性。MC33774旨在降低OEM系统的成本,同时维持其可靠性,确保电动汽车行业即便在较短的开发周期内也能让汽车安全上市。”

结语:恩智浦力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本土化

恩智浦半导体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主席李廷伟博士表示,恩智浦将深入理解本地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整合资源并提供系统级解决方案,以产品和服务为中国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在恩智浦新一代汽车超宽带和电池管理系统IC发布时,恩智浦方面均提到了针对中国市场所作出的努力。可以看到,恩智浦关注中国的汽车和芯片市场,正在力推其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本土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