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时而变,广汽三菱重组有利广汽集团加速发展新能源

2023年10月25日 21:05: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汽车业变革的趋势越发清晰。市场加速分化,部分弱势合资品牌的退出,是市场选择的结果。

在此过程中,大型国有汽车集团,正因时而变。

10月24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广汽三菱重组的关联交易公告》,拟对广汽三菱、广汽三菱汽车销售公司实施股权调整等重组事项。

重组完成后,广汽三菱将成为广汽集团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将利用广汽三菱工厂实现增产扩能。广汽三菱汽车销售公司将由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三菱商事共同持股,持续为广汽三菱车主提供备件和售后服务,让客户用车无忧。

(1)盘活整合优势资源,为新能源发展格局聚势赋能

作为广汽集团新能源事业的最重要载体,广汽埃安是广汽集团迎接时代变革挑战的排头兵。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广汽埃安势头强劲,销量再度突破5万大关,1-9月累计销量35.1万辆,同比增长92.51%。面对几近翻倍式的销量增速,埃安目前两工厂正在加紧排产,在既有40万/年产能的基础上,全力冲刺全年50万的产销目标。可以说,提升产能对广汽埃安来说刻不容缓。

重组完成后,广汽三菱将转为广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将利用广汽三菱工厂实现增产扩能,计划2024年6月实现量产。建成后,广汽埃安将形成基本产能60万/年,为埃安实现2025年产销100万的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此举将最经济、最快速地为埃安高质量发展扩能,加速推动广汽集团新能源事业发展。同时,还将带动湖南当地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为当地新能源产业赋能聚力,同时为中部区域经济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促进粤湘经济深度交流合作。

(2)持续为车主提供售后服务,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公告显示,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三菱商事成立的广汽三菱汽车销售公司,将会持续为车主提供高品质备件和高质量的售后服务。同时,本次重组有效避免了广汽三菱解散清算,尽全力保障了消费者权益及协助员工再就业,充分体现了广汽集团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国内汽车市场环境急剧变化,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广汽集团顺势而为,帮助旗下企业摆脱困境、激发内生活力,以期获得新的发展机遇。同时,运用市场化的方式整合重组内部资源,集聚到新能源优势板块,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广汽三菱重组是广汽集团推进提质增效和企业转型升级的一次有力举措,同时也是助企纾困、赋能产业转型以获得更强发展动力的必由之路。

(3)坚持自主创新和合资合作不动摇,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广汽集团新能源板块表现继续升温,销量同比大幅增长。特别是自主品牌表现尤其抢眼,对集团盈利面贡献不断提升。广汽集团十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创新带来的价值正日益突显。截止9月,自主品牌“双子星”广汽传祺、广汽埃安累计销量合计超60万辆,全年将有望冲刺百万销量。

合资品牌方面,广汽丰田与广汽本田在新四化转型方面正在奋起直追,顺应时代潮流,两大合资品牌均推出了备受市场欢迎的全新电动化新品,成为集团转型促发展的重要力量。广汽丰田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技术的锋兰达系列,以及同样搭载双擎混动系统的威兰达系列和雷凌系列成为了新的销量支柱。广汽本田搭载第四代i-MMD插电混动系统的全新雅阁以及全新一代皓影,成为了同级车型市场中可油可电、无续航焦虑的理想选择,品牌电动化转型已见成效。

(4)功夫拍案

在功夫汽车看来,广汽三菱改革重组,是广汽集团提升资源集中度和配置效率,增强企业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

此番重组的进行,也将有利广汽集团更进一步集中资源,加速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