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凡F7对比丰田凯美瑞,同价位是选电动还是选燃油?

2023年10月25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为了迎合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很多品牌加速转型,推新技术、新车型,传统燃油车的市场份额不断受到冲击,买新能源车还是燃油车的讨论越来越激烈。

比如一些怀揣20多万预算的用户,会在飞凡F7和丰田凯美瑞之间犹豫不决,前者在新能源市场热度比较高,后者是燃油车市场的常青树。

那么这两款车到底谁更值得怀揣20多万购车预算的消费者选择呢?今天不妨就来一场多维度对比,或许就可以找到答案。

谁价格上更有优势?

先来看下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飞凡F7的售价区间为22.99万-30.19万,凯美瑞的售价区间为17.98万-26.98万,两车价差还是比较大的。

具体到配置上也会有所区别,比如都是入门版,飞凡F7比凯美瑞多出了L2级辅助驾驶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车联网等科技配置,而凯美瑞安全气囊更多,另外支持手机互联功能。

所以,凯美瑞的入手门槛更低,比飞凡F7少了5万元,选择性也更多一些,只是配置会少很多,想要更好地用车体验需要选择价格更高的高配版本,飞凡F7的入门配置就已经很丰富。

谁的设计更讨喜欢?

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在设计上差异会比较直观,这点在飞凡F7和凯美瑞身上也是如此。

飞凡F7采用“羽逸”家族化设计DNA,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日行灯造型简约,车头下压运动感表现不错,另外流畅线条、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车身同色专属20英寸跑车轮毂、贯穿式尾灯等设计,飞凡F7呈现的观感高级并兼具辨识度。

而在内饰设计上,飞凡F7符合造车新势力的科技、简约风格,一体式43英寸大三联屏几乎代替了所有的物理按键,怀挡的设计让整个中央扶手区域看起来也是非常的平整,当然座舱采用大面积软性、皮质等材料覆盖,带来不错的质感。

凯美瑞的造型已经是深入人心,普通版的大嘴中网设计就很有张力,配合狭长的大灯组,也拉伸了整个前脸的视觉宽度,运动版则更加的犀利,侧面微微跃起的平直线条带来一种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尾部虽然不是流行的贯穿尾灯,但是点亮后依然非常醒目。

凯美瑞的内饰设计风格比较沉稳,中控台呈现Y型布局,略向驾驶位倾斜,用料和做工带来的观感和触感也很不错,大量的物理按键得到保留,而悬浮式中控屏一定程度提升了座舱的科技属性。

审美向来是没有统一的标准,两台车内外设计,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就好。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飞凡F7长宽高分别为5000/1953/1494mm,轴距3000mm,凯美瑞长宽高分别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仅从参数上来看,飞凡F7的优势已经是比较明显,而且后排还可以4/6放倒,使用时会更灵活一些。

谁实用配置更丰富?

为了公平起见,选择了两台车价格比较接近的款型进行对比,分别是指导价22.99万的飞凡F7进阶版和指导价为23.48万的凯美瑞2.5Q旗舰版。

首先来看舒适、便捷配置,飞凡F7和凯美瑞都具备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空气净化器等实用性功能,基本保障了日常用车的舒适性。

除此之外,飞凡F7还具备电动后尾门、电动后尾门位置记忆、手机无线充电、256色氛围灯、后排隐私玻璃等功能,这样能应对更多的用车场景。当然凯美瑞多出的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车内遮阳帘也很实用。

其次就是智能交互配置,飞凡F7和凯美瑞用了各家的智能车机系统,涵盖了车联网、OTA升级、4G车机网络、远程控制、语音识别、第三方APP等功能,日常用车也会更有乐趣。

当然,飞凡F7比凯美瑞还多出了一些其它功能,15.05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副驾娱乐屏分辨率高,可以带来更好的观感,加上使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车机反应速度更快,流畅度更高。另外语音识别还支持二排唤醒、可见即可说功能,加上WiFi热点功能,日常智能交互体验感会更好。

还有就是智能安全配置,飞凡F7和凯美瑞相比,不管是硬件上还是功能上,都具备领先优势。

首先在硬件层面,飞凡F7拥有5个车外摄像头,4个超声波雷达、2个毫米波雷达,比起凯美瑞车外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数量更多,覆盖范围更广精度更高,后期OTA升级潜力更大。

具体到功能方面,两车的辅助驾驶级别都达到了L2级,具备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可以有效提升长途、城区日常通勤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在此基础之上,飞凡F7则是多出了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DOW开门预警、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360度全景影像,而凯美瑞则是多出了HUD抬头显示,前者的实用性和安全性明显更高。

谁性能续航更出色?

选择新能源车,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些里程焦虑,飞凡F7是提供两种续航版本,最低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576km,是可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解决消费者的里程焦虑,不仅仅是看续航里程,还要看充电情况,飞凡F7除了支持快充、慢充,还全系支持换电补能方式,用户可以通过飞凡APP预约换电站及换电时间,到站即换不用排队。

对于燃油车来说,是很少有补能焦虑,尤其是对于凯美瑞这种以省油著称的车型。凯美瑞搭载了2.0L、2.5L以及2.5L智能电混双擎三套动力系统,都是久经市场和用户考验,续航和性能最强版就是2.5L智能电混双擎版,百公里加速进入7秒区间,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最低可达到4.58L,加满一箱油可跑1000km以上。

当然作为新能源车,飞凡F7的性能会更强劲,两驱版百公里加速只要5.7秒,四驱版百公里加速只要3.7秒,可以带来更有激情的驾驶体验。

另外,考虑到一些户外使用场景,飞凡F7也设置了对外放电功能,放电功率高达6.6kW,无论是作为应急充电宝,还是露营、唱K、用电磁炉涮火锅等都没有问题。

写在最后

通过以上对比,两款车型之间的差异相信大家已经是比较了解,从设计、实用性、配置以及续航、性能等多个维度来看,两款车的表现都很不错。当然作为一款后来者且为新能源车型,飞凡F7在智能科技配置、实用性等方面表现会更全面一些,可以适应更多的使用场景。当然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消费者最终选择谁,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