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睿蓝7:不碰瓷顶流,但每一步都领先

2023年10月25日 22:10: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现在的发布会都流行“碰瓷”,但睿蓝7偏不。此前的全球上市发布会上,睿蓝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曾说过两句经典的话,一是“我们不谈遥遥领先,我们只做到每一步都领先”,另一个是“百万豪配,不再仰望”。

短短两句话直接反向关联了当下最火热的两个汽车品牌。同样面对当下卷字当头的市场环境,睿蓝7也很诚实。

我们卷,我们用真诚卷一切。在这个卷价格、卷产品、卷营销的氛围中,睿蓝7给到的诱惑力很足,比如全系采用后置后驱,支持换/充电,吉利体系赋能,起步价不到12万等等。

句句不说领先,句句都离不开每一步的努力。对于这样一款低调的产品,日前的永川之行让笔者见证了它的真诚和实力。

15万级后驱破局,底盘质感出色

虽然是一台紧凑级纯电SUV,但睿蓝7却给足了年轻人想要的驾驶乐趣。比如它搭载的后置后驱,可是同级产品中的独一份。动力性能同样强大,电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85N·m,百公里加速仅为6.8秒。

得益于吉利GBRC水晶架构的先天优势,新车无论是底盘结构、驱动形式还是电机布局,都和几十万价位的同门车型保持一致,比如奔驰Smart、极氪X等。

这次试驾一共分为场地和道路试驾两部分。场地试驾中的直线加速、爬阶梯路以及连续S弯等项目都很好测试了它的性能,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在道路试驾部分。

这次我们来到了《十面埋伏》的取景地——茶山竹海,整个上山的道路都是连续弯道,很考验整车的操控,但睿蓝7表现让人惊喜。

首先整车开起来很灵活,得益于后置电驱的布局,加上指向精准的方向盘,长时间的山路驾驶都比较轻松愉快。而且转弯时能感受到车辆的悬架韧性,支撑度做得也很到位。配合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经过一些颠簸路段时也不会有多余的晃动,从而保证乘坐舒适感。

其次它的个性化设置范围很大,包括驾驶模式、转向助力、动力响应等,都能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设置。上山的途中设置好各种参数,配合5.4m的最小转弯半径,那感觉别提有多赞了。

还有一点,新车在车头做了一个50L的储物箱,很好兼顾了家用日常需求。高速路段驾驶中,新车的NVH表现也不错,不只是因为纯电车的缘故,新车还采用了隔音吸音、振降振材料和整车密封技术,让车内的静谧性表现更好,尤其是跑高速的时候车内很安静。

功能丰富,细节到位

从设计层面来看,睿蓝7同样集合了很多当下新能源车应有的元素。封闭式前脸,贯穿式LED灯带、隐藏式门把手都出现在它身上。宽体溜背设计让整车也是动感十足,高配车型车顶还配有激光雷达。

同时新车还拥有0.238Cd的超低风阻,比小鹏G6等新势力轿跑SUV还要低。为了达到这一效果,新车在很多细节下足了功夫。比如外后视镜底部的凹凸点阵设计,就是为了降低风阻。

内饰层面同样是浓浓的新能源风,车内看不见任何实体按键,功能控制都集合在中控屏和方向盘上。15.4英寸的中控大屏,配合嵌入式液晶仪表,整体看起来更为简洁。配备的50英寸AR-HUD,能显示车辆行驶的重要信息,显示效果非常清晰。

车机上搭载的是吉利自研的7nm龙鹰一号芯片。按官方介绍,它的性能可以媲美高通8155。实际体验下来,无论是流畅度还是菜单逻辑等,做得都比较成熟。让人比较惊喜的是它的语音交互功能,识别率非常精准,不论车内主副驾,还是后排位置的指令,都能精准识别。

其它细节层面就是它的半透明遮阳板,遮光的同时又不挡视线,真的是非常实用的设计。

定位一台紧凑级纯电SUV,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90/1892/1650mm,轴距2775mm。属于同级主流的水平,轿跑式设计并没有牺牲很多头部空间,后排纯平的中央地台设计,很好保证了后排乘坐舒适性。

用料方面也很有诚意,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加上皮质以及翻毛皮等不同材质做区域拼接,视觉上带来不错观感的同时,也保证了触感,营造出精致的车内氛围。座椅支撑度层面也很到位,开长途也不会觉得累。

综述

虽然此前是因为换电认识了睿蓝品牌,但这次睿蓝7的深度试驾,让笔者对其了解更深。作为一款纯电轿跑SUV,它展现出来的机械素质和智能科技实力,都让睿蓝的品牌形象更加丰富。换电只是其中一个引子,睿蓝7的到来会让品牌持续深耕年轻消费市场,让更多年轻消费者买得起自己喜欢的新能源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