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东京车展 | 比亚迪多车亮相“秀肌肉”!腾势D9出海就贵一倍?

2023年10月25日 22:11:07
分享到:

10月25日,2023东京国际车展正式开幕,作为国际五大车展之一,东京车展一向被视为“亚洲汽车风向标”,吸引众多车企和供应商参展,而此次共有475家企业参展,相比2019年192家企业参展翻了一倍多。且更重要的是,众多中国企业也参展了,其中就包括了比亚迪

在本届东京车展上,比亚迪将携多款车型亮相,包括海豹、海豚、元 PLUS(海外命名为ATTO 3)、腾势D9以及百万售价的仰望U8。且比亚迪这次参展并非刷刷脸和蹭蹭热度,而是来“展示肌肉”,以此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和话语权。

比亚迪慕尼黑车展发布会现场,整个展台门庭若市,吸引了包括日本工程师内在众多观众认真围观,不知道这次是不是又想拆解比亚迪?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日本最大出版社——日经BP社为了了解比亚迪,特意重资购买比亚迪海豹进行拆解,同时还将拆解过程完整记录下来,并编辑成一本书——《中国BYD SEAL彻底分解》,详细介绍了外观到内部构造,从动力系统到电池组等,售价4.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00元)。这离谱的操作,在当时引起全球媒体关注。

而此次日本工程师围观是首次亮相日本的腾势D9和仰望U8,不知道是不是他们想要了解腾势D9为何在中国市场热销?以及仰望U8为何在中国市场售价百万?

此前9月,腾势D9在德国慕尼黑车展亮相展出,吸引众多海外媒体的关注,据了解,腾势在欧洲市场将与利星行展开合作,新车售价预计在60万-100万元之间,作为对比,现款腾势D9 在国内市场的售价为33.58-46.58万元。此次亮相东京车展,也是为后续进军日本市场做铺垫,看看日本消费者如何看待“中国版丰田埃尔法”。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埃尔法在日本市场售价540-87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39-42.55万元),而在国内售价区间为89.90-90.90万元。

目前比亚迪在日本在售的车型有元PLUS(ATTO 3)和海豚,其中海豚在当地售价363万日元起(约合人民币17.71万元),作为对比,海豚在国内售价11.68-13.98万元。

另外,据悉,有日本车主试驾比亚迪电动车后就抱怨:日本本土的电动汽车发展太缓慢了。这种种迹象表面,中国车企在新能源领域已经完成了“变道超车”,未来在全球新能源市场,有着绝对的话语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