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全球唯一,法拉利发布SP-8客制车

2023年10月25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如果你的车库里已经整齐地收藏了全套的限量 Ferrari,那你跃马收藏版图的最后一片拼图,绝对是像 Ferrari 最新发表之 SP-8,这系列由 Ferrari 设计团队为个人量身订做、全球独一无二的 One-Off 作品!

以 F8 Spider 为基础进行改装制作的 SP-8,车名结合了 Special Projects (特别项目) 的缩写:「SP」,以及致敬 F8 Spider、同时也是华人幸运数字的「8」;外型设计上,SP-8 同样出自由 Flavio Manzoni 所领导的 Ferrari 设计中心 (Ferrari Styling Centre),且不仅穿上了重新开发、经过无数次风洞实验测试的碳纤维车身钣件,还拿掉了整个敞篷机构与车顶,并采用独特的双色设计,于车头保留裸露的碳纤维原色,搭配后半段的银色涂装车体。

此外,由于少了 F8 Spider 的折叠式硬顶机构,所以设计师们替 SP-8 重新制作了拥有两个驼峰设计的引擎盖,并换上全新设计之头灯组、大型底盘分流器、来自 296 GTB 的挡风玻璃与排气管,以及造型灵感来自 Roma 的尾灯组,消光 Grigio NART 涂装的五辐式轮圈,则是向传奇的 F40 致敬。

全开放式设计的座舱内,Ferrari 的设计师们则是调整了 SP-8 的中控台配置,并将排档鞍座的设计,换成与 SF90 车系相似的复古格栅式设计,且以蓝色渐层 Alcantara 类麂皮包覆两张跑车座椅,还加上了黄色的滚边和渐变织物,搭配碳纤维制作的轻量化饰版。

至于性能表现方面,虽然 Ferrari 并没有公布详细的规格数据,但与 F8 Spider 一样,SP-8 也是搭载 3.9 升 90 度夹角 V8 双涡轮增压引擎,输出则预料会维持在 720 匹 (CV) 马力、760牛.米扭矩的水平,搭配 7 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与后轮传动配置。

Ferrari 并透露,SP-8 将在于意大利 Mugello 赛道举办的 Ferrari Finali Mondiali 年终赛道嘉年华活动中正式亮相,并在活动结束后移至 Maranello 的 Ferrari 博物馆展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