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6年才上市,来看看这辆雷克萨斯够不够未来

2023年10月25日 22:18: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 2023 东京车展上,雷克萨斯以「突破电气化体验的界限」为主题推出一系列概念车型,其中包含了预告将在 2026 年量产的全新纯电概念车 LF-ZC,以及同样将在未来加入量产行列的旗舰豪华概念车款 LF-ZL。

根据雷克萨斯公布的信息显示,雷克萨斯 新世代的纯电车款将改采一体式压铸(gigacasting)的全新模块化架构打造, 将车身分为前、中、后三个部分。铸造提供更大的车身设计造型自由度,而整合零件也增加了车身刚性,同时透过将电池放置在车身中央部分,可确保前后结构保持独立,可将电池科技快速整合到车辆中。

LF-ZC 概念车与雷克萨斯新一代纯电车款将采用先进的棱柱形结构高性能电池,透过改进空气动力学和减轻重量来增加续航里程,进一步提高车辆效率和电池性能。电池的薄型化设计将有助于提高车辆的设计灵活性,借此创造车辆更具吸引力的外观造型。LF-ZC 的目标是实现传统纯电动车约两倍的续航里程。

融合轿跑及掀背外观设计的 LF-ZC 概念车,车身长、宽、高设定为 4,750mm、1,880mm 以及 1,390mm,轴距尺码则为 2,890mm,与现行 雷克萨斯 车系的车身尺码设定看来、较近似于入门豪华轿车 IS 车系,但拥有明显更低的车高设定,原厂亦表示透过更为紧凑的纯电动力系统配置,可让 LF-ZC 概念车拥有更为出色的低风阻表现,并将车辆风阻值的目标设定在 Cd 值 0.2。

可视为雷克萨斯新世代纯电豪华旗舰演绎的 LF-ZL 概念车款,车身轴距则较现行 LS 车系更为放大来到 3,350mm,车长亦达到了 5,300mm,车宽及车高则分别为 2,020mm 以及 1,700mm,整体外观设计更近似于跨界豪华SUV,且采用了雷克萨斯全新 Arene OS 车用作业系统,可根据驾驶喜好复制各种汽车操作、驾驶特性、声音和振动等 ,且透过先进的信息搜集功能,系统可以学习和预测驾驶的需求,藉此带来专属个人化的行动驾驶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