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会是下一代MX-5吗,转子动力加剪刀门,太帅了

2023年10月25日 22:18: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马自达在 10 月上旬针对 2023 年东京车展进行展出预告,预告内容集中在 MX-5、以及一张仅显露车尾灯组的概念车预告,更重要的先行沟通马自达在本届东京车展的展出主题,乃是「The future created by the love of cars」为题,主要就是持续阐述马自达将持续专注于「驾驶乐趣」。随着东京车展开幕,马自达也正式展出概念车:Iconic SP Concept。

Iconic SP Concept 乃是小跑车车格设定之作品,双门、双座、硬顶的设计,再结合马自达在展区以 MX-5 为主题的设计,轻易会让人联想到马自达小跑车的未来进化方向。根据原厂信息来看,Iconit SP Concept 车身尺码为车长 4,180mm、车宽 1,850mm、车高则是 1,150mm,尺码比现行 MX-5 增加不少,但车高却更为低伏,2,590mm 轴距也比 MX-5 增加不少,意味着车室空间的增加。

虽然是以概念车型式登场,但 Iconic SP Concept 整体来看,并不会距离量产太遥远,车室空间有着比较鲜明设计感,数位仪表以及数位中控荧幕,有趣的是中央鞍座排档系统设计,而引擎启动按钮也是采用触控式设计;车内搭配的铺陈用料相当讲究,而最重要的是方向盘后方设计有换档拨片,呼应了马自达想要沟通的发展趋势,也就是持续打造出具备驾驶乐趣的作品。

最重要的动力架构部分,马自达在整个车坛潮流往电能发展的节奏下,虽然因应其规模而尚未真正进行「油转电」的转型动作,Iconic SP Concept 也并非纯电动力架构,而是以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系统来驱动;马自达并未详述动力架构设定内容,仅表示 Iconic SP Concept 会配置有转子引擎,并结合增程序与插电式油电系统的优势。

采用转子引擎的插电式油电架构并非新鲜事,马自达在 MX-30 车系上已经推出,不过 MX-30 配置的是 0.8 升之转子引擎,在 Iconie SP Concept 上应当会有排气量大一点的转子引擎版本,马自达规格资料中显示 Iconic SP Concept 综效马力输出来到 370 匹,对应 1,450 公斤车重设定,以及 50:50 的前后配重,着重于操控驾驭乐趣的产品初衷更加突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