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东京车展,为何大家都说丰田火力全开了

2023年10月25日 22:18: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丰田于 2023 Japan Mobility Show 日本交通展( 东京车展 )舞台上,正式带来纯电性能跑车 FT-Se、纯电跨界SUV FT-3e,另外包含 Land Cruiser Se 纯电三排SUV、EPU 纯电皮卡概念车,还有名为 Kayoibako 电动物流概念车,以及 Land Hopper 电动三轮车、Juu 电动轮椅、Space mobility 等行动移动载具也同步登场。另外丰田也强调未来在新世代车款将搭载 Arene OS 联网车载系统,将数位生活无缝整合到车辆中。

FT-Se 纯电性能跑车

纯电性能跑车设定的 FT-Se,其车身挂上 GR 铭牌,说明其为丰田性能车款血统的身分,原场更强调其是由丰田旗下的 Gazoo Racing 团队,利用在赛事累积的相关技术打造。外观上其运动化的设计、低矮的车身、跑格化的轮拱与叶子板搭配、还有车尾空力套件与鸭尾造型,不仅强调减少空气阻力,丰田原厂更让其以抢眼的橘色车身搭配黑色车顶示人,也在在展现其足具跑格的身形。

原厂也指出 FT-Se 与 FT-3e 共享部分主要零部件,两款车型都带来优异的操控稳定性和空气动力学性能,丰田也会透过 OTA 远端更新机制持续替 FT-Se 与 FT-3e 带来更为精进的软件功能。车内方面,FT-Se 也没有采用传统的圆形方向盘,而是改采双辐式的轭式方向盘,车载荧幕也氛为 3 区块显示,除上方数位仪表外、下方在方向盘两侧各有 1 组直立式荧幕,丰田原厂指出其强化荧幕辨识度,同时座舱也针对电动车的高性能、高 G 力特性,优化膝部的支撑性,确保驾驶人的体验乐趣。

纯电跨界SUV FT-3e

至于与 FT-Se 共享主要零部件的纯电跨界SUV FT-3e 部分,其外型采用跨界SUV元素,车尾部分则是搭配斜背设计,尾灯组则以 LED 光条横贯尾门配置。原厂强调其外观设计结合先进的造型和美学,同时保持构成车身的线条和表面尽可能简约,塑造动感与前卫感十足的视觉,而纯电设定也让其可帮助集团实现碳中和的愿景。

除此之外,FT-3e 车门下方的车侧边,设计有数位信息显示的功能,能够在使用者靠近车辆的时候,显示关于电池充电信息、车内温度、车内空气质量等讯息。另外包含 FT-Se 与 FT-3e 等概念车,都会在车内采用丰田全新的软件联网车载平台「Arene OS」,其强调可透过不断的 OTA 更新扩充车辆功能,并且也采用具人工智能技术的新一代语音辨识系统,车辆也可以透过调整为专属于驾驶人的加速、操控特性,带来人车一体的感受。

Land Cruiser Se 纯电概念三排SUV

同场也带来名为 Land Cruiser Se 的纯电概念三排座椅SUV,从车名来看其与越野车系 Land Cruiser 有着深厚的连结。车身尺码部分 Land Cruiser Se 为车长 5,150mm、车宽 1,990mm、车高 1,705mm、轴距 3,050mm,可以看到车头正前方并无任何点缀装饰,搭配着两边上方细长头灯,中间则是「丰田」字样的设计,其展现粗犷并散发着科技氛围的格调。车侧呈现出平滑摺线并带有些肌肉的轮廓,可以发现采用电子后视镜和隐藏式手把的设计,搭配上大尺寸运动化轮圈的设定。

车尾部分,Land Cruiser Se 带有头尾呼应的造型,并采用细长贯穿式尾灯组,加上尾灯上方也有「TOYOTA」字样呈现,带来与传统 Land Cruiser 车系呼应传承的意味。

采用纯电动力的 Land Cruiser Se,虽然原厂未公布其动力与内饰细节等规格,但其确认会是三排座椅设定,纯电动力也能在都会区、甚至是越野路况下创造舒适座舱空间,圆场强调其更会带来纯电动力独特的高扭力性能。不过不同于传统 Land Cruiser 多半为大梁式分离车身,Land Cruiser Se 将会改采单体式承载车身(Monocoque),但原厂强调其仍会带来强大的崎岖地形对应能力、并有高度灵敏的操控性能。

纯电皮卡概念车 EPU

除了 Land Cruiser Se 外,丰田还发表另一款纯电皮卡概念车 EPU,车身尺码分别为车长 5,070mm、车宽 1,910mm、车高 1,710mm、轴距 3,350mm,从外观上来看整体轮廓稍微柔和一些,科技氛围也没有那么强势,不过依然有着简约化的设计风格。

车头部分同样以细长的头灯来呈现,中间也是采用「TOYOTA」的字样,车侧部分为方正的设计,包括车门和车窗的造型,足下的轮圈则较有浓厚越野的氛围,包含轮框造型和轮胎的配置。车尾部分,从原厂释出的照片可以看到,货台尾部是以类似往后延伸的方式开启,尾灯也贯穿着丰田字样。

车内 EPU 则与 FT-Se 相似,导入方形轭式方向盘,并使用大面积长方形的数位仪表和中央信息荧幕,档位切换设计则在中央荧幕左侧,而中控荧幕采悬浮式设计,搭配悬浮式的中控台带来开阔空间。车身架构部分 EPU 同样也改采用与 Land Cruiser Se 相同的单体式承载车身设计,同样能在各种地形上发挥出色的性能,兼具操控的稳定性和舒适性,车尾货台可支援多种户外装载模式,

此次东京车展丰田也带来 Land Hopper 电动三轮车,其拥有折叠的功能,尺寸为长 1,355mm、宽 600mm、高 930mm、轴距 1,020mm,并且可让 16 岁以上没有驾照的人使用,老年人也能轻松驾驭。至于 Juu 电动轮椅则配置两个大型电动驱动轮,其可在上下楼梯时仍维持稳定,并且可在达到 16 公分差距的台阶上下,Juu 电动轮椅的长宽高为 1,100x680x1,040mm。Space mobility 则是小型的电动越野移动载具,其电动动力让其有优异性能,可穿越高达 50 公分的障碍物、并在 25 度的陡坡上行驶。

而名为 Neo Steer 的驾驶座舱也在会场展出,其将油门和刹车踏板结合在方向盘中,主要也是针对下肢不方便者来做设计。

此次东京车展丰田也带来 Land Hopper 电动三轮车,其拥有折叠的功能。

Juu 电动轮椅则配置两个大型电动驱动轮,其可在上下楼梯时仍维持稳定。

Space mobility 则是小型的电动越野移动载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