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大“子弹头”MPV来袭,个个回头率“贼高”,谁能引领新潮流?

2023年10月26日 07: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子弹头”MPV,是上世纪大多数MPV的主流风格,其中最为人所熟知的是丰田普瑞维亚,人称“大霸王”。这样的设计风格显然有别于主流MPV的方正造型,更是与埃尔法、雷克萨斯LM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夸张的前脸造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过,近期就有几款全新的MPV产品,推崇的就是这样的“子弹头”造型。要知道,这样的设计不仅会让整车从视觉上感觉很流线,而且有利于降低风阻。国人能不能接受这样的设计呢?今天,咱们先来一睹为快!

1.理想MEGA

从曝光的图片来看,理想MEGA几乎与以前曝光的路试谍照几乎一模一样。其中,车头造型比较别致,神似“高铁”的车头,被网友誉为“公路高铁”。

车身侧面,理想MEGA保持极简风格,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和MPV专属的侧滑门。车身尺寸方面,官方目前尚未公布,预计车身长度在 5300-5400mm 之间,宽2000mm 左右,高度在 1800mm 左右,轴距 3200-3400mm。

垂直的尾部造型,则是回归了传统MPV的设计风格,车尾上方有扰流板,下方有熏黑保险杠,运动氛围不错。新车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与车头的星环灯相呼应。

内饰设计上,应该会采用和理想L9类似的设计风格。据公布的内饰谍照透露,新车中控区域将搭载悬浮式中控大屏,将会采用三排座椅布局。

动力方面,理想MEGA将基于800V平台打造,搭载5C麒麟电池,充电功率可达500千瓦,理论数据,充电12分钟补能500公里,充电22分钟补能600公里。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理想MEGA科技含量还是挺高的。不过,目前争议最大的,还是MEGA的造型,不少网友表示,对于如此前卫的设计,一时间难以接受。

2.现代Staria

不久前,北京现代发布一张海报,上面显示现代Staria或将引入中国市场,预计新车将以整车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

外观方面,现代Staria同样采用了“子弹头”的造型,全车流线型的设计,非常流畅。车头是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下方的大灯与中网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这个形似“火车头”的造型,整体还是比较吸引眼球的。

内饰部分,现代Staria的设计风格在简约的同时还比较特别,方向盘前方配备了一块小尺寸的液晶仪表,而中控区域匹配了一块同时涵盖了屏幕与实体按钮的面板,主副驾驶间的扶手箱区域则采用了浮台式的设计。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253*1997*1990mm,轴距为3273mm。这样的尺寸已经比别克GL8、赛那都要再大一圈。目前,海外的现代Staria提供有2-11座多种不同座椅版本的车型。

动力方面,目前海外在售的现代Staria提供有2.2T柴油版以及3.5L V6自然吸气版本。据悉,现代Staria即将进行中期改款,预计会匹配一套由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这样的动力形式明显会更适合国内的市场情况。

3.小鹏X9

近日,小鹏全新 MPV 车型 X9 亮相,这是全球首款带后轮转向的 MPV,采用了小鹏 SEPA 扶摇架构,提供四驱 / 两驱版可选,将于广州车展正式对外发布。

外观方面,小鹏X9同样采用了“子弹头”的设计,前脸配备分体式灯组和贯穿式日行灯,下方的网格状格栅增加了前脸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和侧滑门设计,外后视镜位于车门上,侧窗采用纯平设计。尾部采用了大量横向线条处理,同时后挡风玻璃角度较为倾斜,给人未来星舰的既视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93mm*1988mm*1785mm,轴距为3160mm。同时,新车提供了19英寸和20英寸轮毂可选。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前者电动机总功率235kW;后者前置单电机总功率235kW,后置电机总功率为135kW。续航方面,X9内置 84.5kWh 与 101.5kWh 电池组,CLTC 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 610km、640km 与 702km。

作为扶摇架构旗舰车型,小鹏X9还将搭载全域800V、前后一体式铝压铸、XNGP等扶摇架构核心技术,并且配备了后轮转向系统,大幅提升了日常用车便利性。

4.极氪M-Vision量产版

日前,疑似极氪全新MPV车型的信息在网上曝光,新车同样拥有“子弹头”般的简洁车头设计,这款车可以看作是极氪M-Vision的量产版车型。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独特的双开门侧滑门设计,这样让后排拥有超大的开门空间。据此前官方介绍,极氪M-Vision是基于浩瀚-M架构打造的车型,新车拥有64%的轴长比,新车是以短悬长轴的理念实现乘坐空间最大化的利用,而其轴距会在2700-3300毫米。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这款车采用双排座设计,前排座椅应该支持向后旋转,这样也解决了前排人员上车的问题。

参考概念车,这款车预计还会搭载较高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在概念车发布时,官方曾表示这款车将于2024年具备量产条件,新车将由极氪与全球知名无人驾驶技术公司Waymo携手打造开发。

小结

时尚是个轮回,消费者的审美总是不断更新、迭代和轮回。汽车上的一些设计,刚出现的时候往往会引起争议,不过随着越来越多车型采用,消费者也会习以为常。

可见,在汽车圈里审美同样处于轮回之中。而“子弹头”设计,能否在国内MPV市场重新引领一波新的潮流呢?咱们拭目以待吧!对于这样的风格,你又怎么看?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