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平权”实力如何?试驾星途瑶光飞鱼版

2023年10月26日 14:54:03
分享到:

今年8月的成都车展上,星途瑶光飞鱼版正式上市,新版型实现两大升级:全系标配CDC电磁悬挂系统,四驱版本新增搭载2.0T+爱信8AT全新动力总成。两个月后的今日,我们很荣幸参加了星途瑶光飞鱼版的试驾会,它的产品力如何呢?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

一、外观内饰及空间表现

首先来看外观设计方面,星途瑶光飞鱼版较之前上市的版本没有太多区别。

前脸采用无边界的前格栅以及中网区域菱形状元素的设计,搭配贯穿式头灯以及星舰式日间行车灯,科技感十足。

车身侧面采用的溜背式造型,搭配车尾底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也极富运动感。

车身配色上,我们今天试驾的这台车为鹦鹉绿车身搭配宣纸白内饰颜色,视觉感受非常符合金秋清新温暖的感觉。

“女王专属副驾”是这台车的一大亮点,在座椅通风、加热的基础上增加了5种模式的背部按摩功能,而且座椅填充物比较厚实,整体的支撑性非常好,搭配可调节的电动腿托,脚托,舒适性拉满!

相比之下,主驾驶的乘坐感受略逊于副驾驶位,前排座椅上下可调节幅度比较有限,以180身高为例,当前排座椅调整到最低位置时,头顶大约还有一拳左右距离,有一种坐在机器盖子上开车的感觉。

而在后排空间上,我们将前排座椅调整到舒适的驾驶和乘坐坐姿后,以180身高为参考,头顶空间相对比较充裕,腿部空间大约还有一拳半左右的距离,较前排要更加舒适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9月,星途瑶光在今年9月还成为了中国“首批零甲醛汽车”。我们本次试驾的车虽然是新车,但全程都没有闻到像新车一样的塑料味、皮革味等异味,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二、飞鱼超感底盘

回到本文开头提到的飞鱼版的两大升级点,先来说一说以CDC电磁悬挂系统为核心的飞鱼超感底盘以及爱信8AT变速箱。

我们本次试驾路线单程约70公里,从北京的三环出发,途径雁栖湖最终抵达怀柔,期间包含城市道路、高速路、盘山公路及非铺装路面。

本次试驾的车型是尊享飞鱼版四驱,搭载2.0T+爱信8AT全新动力总成,最大输出功率192kW,最大扭矩则为400N·m。

就今天的的路况来说,星途瑶光飞鱼版整体的动力响应满足日常使用是没问题的,四驱版提供标准、舒适及运动三挡驾驶模式。标准模式下提速有力,深踩油门也可以感受不错的爆发力。运动模式下,整体感觉会更加亢奋一些,稍微踩重一点就有窜的感觉。

在实际试驾过程中,无论是通过坑洼路面、路肩还是砂石路时,飞鱼超感底盘的减震效果都还算不错。在山路行驶时,也可以感受到底盘非常好的支撑性。

但悬挂系统在三种模式下还是略感偏硬,如果能在标准模式下再增加一档“更软”或许会有更舒适更不一样的驾乘体验。

变速箱方面整体的表现基本也是平顺的,正常起步比较干脆,油门和动力输出也能够做到比较线性。换挡过程总体还是连贯的,基本上察觉不出换挡过程。油门控制的也比较稳,不会窜。

最后来说一下美中不足,虽然底盘的滤震效果非常好,但车内的静音效果有些差强人意,当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以上时轰鸣声会比较明显,高速路段行驶中胎噪和风噪的反馈也比较清晰,在这一点上还是有很大升级空间的。

以上就是我们对于本次试驾的感受。星途瑶光飞鱼版的官方指导价为16.78万元- 20.68万元,综上所述,大家觉得这个价格的性价比怎么样呢?一起来评论区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