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加价还降价?雷克萨斯ES里外里优惠八九万,9月销量又过万了

2023年10月26日 14:55:02
分享到:

在国内豪华车市场,雷克萨斯一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当众多豪华品牌都在国内投产的时候,雷克萨斯始终坚持进口;当其他二线豪华品牌纷纷打起价格战,只有雷克萨斯不仅不优惠,而且长期加价销售。尤其像雷克萨斯ES这样的入门车型,当初加价幅度也在4万以上,甚至有些经销商,完全不接受指导价,在新车展位上将ES的价格直接改成了加价之后的价格,可以说“嚣张”之极了。

不过尽管如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雷克萨斯都是二线豪华品牌里,销量最为坚挺的一个,总有一些消费者,看中了雷克萨斯的某些特质,选择加价购买雷克萨斯的产品,这让雷克萨斯及其经销商更加笃定了继续加价销售的信心,表示:市场反应良好!直到时间进入2022年,雷克萨斯销量持续下滑,尤其是当家车型雷克萨斯ES,销量过万的情况越来越少,最少的时候,月销量甚至不过6000辆,可以说,对于雷克萨斯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冲击。

不过,对于雷克萨斯或者丰田这种全球品牌,审时度势是必备的技能,既然因为一线豪华品牌降价,国产中高端新能源汽车迅速削弱了雷克萨斯的产品优势,那么选择降价就是必然要走的一条路了。于是在经历了降价之后,9月份,雷克萨斯ES的销量来到了10644辆,销量再次过万,不仅证实了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不合适的价格,还证明了,雷克萨斯的品牌影响力,还是行!

目前在市场上,雷克萨斯ES的普遍优惠在4万元左右,相比于当年加价四五万,可能说里外里便宜了八九万,当然也有一些店面宣称可以优惠到七八万,但是优惠七八万,各种费用、贷款的利息会很高,本质上是不划算的,所以很少有消费者选择这样的方案。但是优惠4万元,基本上属于一个通用行情,我们打电话咨询当地经销商,也得到了肯定答复,也就是说,起售价已经到了25—26万元左右。

事实上,很多小伙伴都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雷克萨斯ES的购买价值到底是什么?尤其是销量占多数的入门级别ES200,加速缓慢,原来的价格也不低,没有混动加持,油耗也没有多友好。首先,就算是入门级车型,它也是一辆雷克萨斯,市场上还是有很多只追求品牌,对其他方面不甚关注的消费者,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点。而且作为丰田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相当于拥有比丰田更好的可靠性口碑,同时还有进口身份加持。所以在这两种因素的叠加之下,很多对性能、配置要求不高的消费者,自然就会选择雷克萨斯ES,甚至是ES200。

而至于雷克萨斯ES的加价之路为何戛然而止,其实到底也非常简单,一是一线豪华品牌的大幅度降价,随着国内市场环境的变化,尤其是出现了特斯拉、理想、蔚来这样的中高端新能源品牌之后,对于整个豪华车市场都是有冲击的。但是一线豪华品牌,因为夯实的品牌基础,消费者的购买“惯性”还是比较强的,所以面对新能源汽车,这几年一线豪华品牌选择继续增加终端优惠,这对于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品牌,相当于在价格和品牌都没有优势了。

而上述这些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对于雷克萨斯这样的品牌来说,更是降维打击一般的存在,这些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的产品,至少拥有高性能、高智能化、高配置,这三个优势,基本上就是雷克萨斯的“命门”,因为在这三个层面,雷克萨斯的表现令人不甚满意。所以当这些新能源汽车品牌出现,并且开始抢占中高端市场的时候,雷克萨斯这种名声大,但产品实力并不强,关键还加价的品牌,自然处境就比较尴尬了。

所以现在,当雷克萨斯开始放下傲慢,为ES这样的车型开出四万的优惠时,还是有很多消费者愿意“捧场”的。当然雷克萨斯ES从加价四五万到优惠四万,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在国内市场,没有一个品牌可以长盛不衰,任何一个品牌,任何一款产品,都是可以迅速被替代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