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电动化转型有多迟缓?时隔五年电动概念车才刚亮相

2023年10月26日 14:55:1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在如今汽车电动化转型的浪潮之下,各家车企纷纷积极转型,但也有不少车企好似对于电动化转型漫不经心,至今都没有一台属于自己的量产纯电动汽车产品。作为日产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在电动化转型上一直表现出“躺平”的态度,虽然其在2018年就宣布要进行电动化转型,不过一直没有真正的行动。就在大家都遗忘了他的转型豪言之时,2023年东京车展前夕,英菲尼迪终于公布了其全新的电动化产品规划,其首款纯电概念车Vision Qe开启了全球首秀。

从公布电动化转型到概念车亮相,英菲尼迪这次足足用了5年之久,这个速度在中国车企中已经完成了2代车型的迭代升级。要知道蔚来仅仅用了3年时间就完成了ES8车型的从无到有,随后又只用了685天时间就完成了迭代升级,如此一对比英菲尼迪足足花费了5年时间却只放出个概念车,这个速度令人唏嘘。

概念车能否落地仍未可知

这次英菲尼迪公开亮相的首款纯电概念车Vision Qe外观的确运动感十足,采用了全新的“Artistry In Motion ”设计语言。车身上的流畅优雅线条与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的性能设计相结合,让新车散发出魅力十足的优雅运动感。

具体来看英菲尼迪Vision Qe概念车定位于一款纯电动Fastback四门轿跑车型,据其设计师介绍其还加入了东方美学设计元素。不过这次英菲尼迪仅仅亮相了概念车的外观部分,关于其内饰设计、三电系统、智能化水平都是三缄其口,并未谈及过多,这也引起了很多关注者对于这款概念车能否真正量产持怀疑态度。

众所周知中国市场是新能源汽车的主战场,中国车企和消费者更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生力军。不过据英菲尼迪官方介绍,这款新车最早会在2024年正式量产,不过其首发地点会选择在日本和北美市场。

如此一来这款新车估计很难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即使未来能够进入中国市场或许也是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如此一来其价格可能会水涨船高,性价比自然也会大打折扣,在竞争十分激烈的中国新能源市场很难大有所为。

英菲尼迪新能源转型“力不从心”

近些年来英菲尼迪在全球汽车市场的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2018年以来,英菲尼迪在中国、美国等主要市场的销量和市场份额纷纷连续下降。2014年开启合资之路的英菲尼迪曾立下豪言,要在2018年在华实现10万年销量。可惜的是2018年英菲尼迪交出了一份很差成绩单:全年累计销量仅4.4万辆,同比下降了约8%,不及目标的二分之一。可这还仅仅是一个开始,自2021年起英菲尼迪在华年销量已不足万辆。

造成销量下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其车型换代速度慢,迟迟等不到新产品,新能源转型更是原地躺平。尽管在2018年英菲尼迪也曾计划新能源转型,还一口气推出了Q Inspiration、Qs Inspiration、QX Inspiration 3款概念车。但直至今日,英菲尼迪在市场上都没有一款纯电车型量产销售,可见英菲尼迪对于新能源转型是多么的“佛系”。

在经历了这些年的动荡后,英菲尼迪也开始自我反省,并且逐渐意识到了自身的转型问题。就在今年6月英菲尼迪进行了品牌焕新,推出了全新LOGO,打造了全新门店风格。可是在中国市场上英菲尼迪已经逐渐淡出了用户的视野,惨淡的销量迫使众多经销商转投他家,即使这次量产车型能够在明年被进口到国内销售,又能有几份竞争力?恐怕届时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经销商已经变得凤毛麟角了,而这台电动车型在中国市场恐怕也是希望渺茫。

为了更好地进行新能源转型工作,英菲尼迪官方还表态称其将继续加强在智能驾驶、互联网连接和车内科技方面的研发同时与更多科技和动力电池企业相互合作,但其官方并未披露任何具体合作事宜和合作进展,这也让很多用户对其转型速度抱迟疑态度。

从现在的汽车市场来看,留给英菲尼迪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对于英菲尼迪来说,作为日产的高端品牌,其本该是要钱有钱,要底蕴有底蕴的,可惜就是这些年的“躺平”把自己的一手好牌打成了稀烂。面对如今新能源市场的车型的快速迭代和技术突破,手里牌不多的英菲尼迪能否等到自己的曙光,形势仍然算不上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