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或惹争议,但竞争力不容小觑,德媒如何评价比亚迪全新皮卡?

2023年10月26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比亚迪正在冲击年销量300万的目标,旗下新能源车型也正在处于全面开花的阶段。

但显然,比亚迪的野心不仅如此,他们正在进军皮卡市场。

目前,这款新车已经发布了专利图,从外观上,不难发现,它这款新车有着和福特Ranger相近的气质。

而这款车也成功吸引到了德国汽车媒体Auto Motor und Sport的关注。

定位清晰,功率令对手低头?

“在美国,福特是皮卡之王。凭借F系列车型,该制造商已经保持着45年的销量榜首位置。在欧洲同样如此,它早已成为最畅销的皮卡。这显然是一个巨大的成功,因此,中国竞争对手现在显然也想分一杯羹,这并不令人感到奇怪。”

这是德国媒体得知比亚迪皮卡的第一印象,并且,他们非常认可,比亚迪从战略层面上推出这款车,因为全新皮卡将完善比亚迪汽车品牌的全车型覆盖。

谈及设计,德媒说在比亚迪的C形前照灯上看到了Ranger的影子,而尾灯则有些F-150 Lightning的味道,“BYD”三个粗体字母在散热格栅上,也展现出其越野特质。

在功率输出方面,比亚迪很有可能会使其美国竞争对手相形见绌。

根据对方消息透露,它将使用一套混合动力系统,将一台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进行了组合,其总输出功率可达495马力。

据说还计划推出纯电动版本,不过目前还没有相关细节。

比亚迪能否从这款车中受益?

那我们不得不聊一聊,这款新能源皮卡所带来的重要意义。

其一,之前我们也已经聊了,这款车存在的价值是合理的,便是开拓了电动车新的细分市场。皮卡是重要的商用车类型,开发皮卡有助于比亚迪拓展电动车的应用领域。

其二,提高商用车的经济性。皮卡承载力和载货空间大,电动化的进程可以帮助其降低使用成本,这也是商用消费者最为看重的。

其三,积累智能网联商用车经验。新能源皮卡如何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是比亚迪急需的数据,这可以为未来智能物流作准备。

其四,对抗特斯拉和其他竞争对手。特斯拉的Cybertruck即将上市,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从全球角度来看,比亚迪需要共同抢占市场份额,同样也符合外贸需求。

总体来说,新能源皮卡是比亚迪布局商用车的重要一步,对其打造绿色智能品牌有重大帮助。

结束语:

目前看来,比亚迪的这款皮卡在外观上会有一些争议,但这也是流量和关注度的基础。

而其优势依旧在于电池技术、智能驾驶和性价比这3个方面。

当这些优势在全新的皮卡领域落实,在全球范围内,相信它的竞争力也将会是比较足的,我们不妨期待一下这款车量产后的表现,特别是在需求更为强烈的海外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