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中国动力电池装车量TOP10榜出炉,宁德时代、比亚迪遥遥领先

2023年10月26日 14:57:0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最新中国动力电池装车量TOP10榜出炉,宁德时代、比亚迪遥遥领先

近日,1-9月中国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TOP10排行榜公布,本次上榜的前十名分别是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亿纬锂能、国轩高科、欣旺达、LG新能源、蜂巢科能源、孚能科技、正力新能。

其中,宁德时代继续以109.3GWh的装车量与42.75%的占比遥遥领先拿下了第一,比亚迪不甘示弱凭借着74GWh的装车量与28.94%的占比紧随其后,其余的8家企业虽然在装车量与占比上都不及宁德时代与比亚迪,但保持着逐步上升的趋势。

随着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需求的日益增长,加之各类政策的推动作用与动力电池生产、制造成本的降低,我国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经超过了30%,且市场规模还将持续性地爆发,动力电池的需求量也将增加。根据《2023年动力电池行业报告》的数据显示,中国动力电池装机量从2016年开始到2021年,五年间从28.0GWh增加至54.5GWh,复合年增长率为40.7%。预计在2023年装车量将达到433.5GWh ,2022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0.8%。

此外根据动力电池5-6年的平均寿命推测,第一批投入使用的动力电池将逐步开始退役,电池回收的对应市场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