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红旗HS7取消3.0T、起售价降至25.58万,是否依然豪华?

2023年10月26日 14:58: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作为来自中国的豪华品牌,红旗在前些年针对C端市场,投入了不少大排量豪华车型。搭载3.0T发动机的初代红旗HS7、红旗H9,这一类车型可以说较为成功地树立起了中国豪华车的形象。

而随着豪车市场呈现出越来越理性化的消费趋势,红旗也在调整着产品策略。

在今年,中大型豪华SUV红旗HS7迎来了首次换代。全新红旗HS7在问世后,整体的指导价区间降低至25.58-33.58万元。同时,在产品维度,新车也有了一系列的调整。在经历这样的调整后,红旗HS7是否依然称得上“HS系列旗舰”?

HS7向年轻化转型,这样的设计你打几分?

在设计维度,全新红旗HS7带来了较大幅度的改变。

直观来看,如果说第一代红旗HS7是一台偏商务豪华风格的中大型SUV,那么全新红旗HS7以更加凌厉的运动化设计思维,带来了更多年轻化、私人化属性。

首先在整体的车身姿态中,全新红旗HS7的长宽高尺寸略有缩小,没有了老款车型那种方方正正的设计风格。取而代之的是略显圆润、运动的新格调,当然,由于新车的尺寸并未缩减太多,所以这款车的外部气势仍然比较强大。

而在细节设计中,全新红旗HS7也换装了红旗家族的新设计。大尺寸格栅、双色车身乃至于更加潮流的配色,为这台中大型SUV提供了往日所没有的时尚感。在笔者看来,全新红旗HS7在外部维度的改变,也能让年轻一些的用户更容易接纳这款车,从而实现新车市场面的拓展。

来到车内,全新红旗HS7的变化同样也不小。

初代车型的内饰设计相对比较保守、刻板,而在新一代车型中,则采用了全新的内饰布局。

中控大屏以及展翼型的设计布局,让车内氛围变得较为通透。另外,该有的皮革包裹、木纹饰板等元素也都体现在新车内部,对于高级感的营造还是比较到位。

以豪华为基准,新车是否合格?

一汽集团对红旗的定位是豪华品牌,而红旗对HS7的定位也是C级(中大型)豪华SUV。

对于这样的车型而言,依旧需要以舒适、豪华为基准。那么实际的静态体验中,新车是否保持了豪华车应有的调性?

首先从空间来说起,全新红旗HS7的长宽高三围略有缩减,目前的具体参数为4995/1960/1760mm,轴距为2920mm。需要一说的是,新车的外廓尺寸虽然变得更小,但由于新车从纵置平台更换为横置平台,发动机、变速箱占用的纵向空间更少,其内部的实际空间表现反而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例如在第二排,全新红旗HS7的腿部空间依旧保持了上一代车型的水平。同时,六座车型的引入,也为第二排提供了更舒适的独立乘坐空间,从乘坐舒适性维度来讲,新车是有一定程度提升的。

至于在相关的配置方面,新车的整体售价区间虽然有所降低,但是配置的丰富程度和豪华程度依然保持着豪华车应有的水准。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车提供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后排隐私玻璃等常规的豪华配置。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车内的乘坐体验,12音源的丹拿音响系统、车载香氛系统和空气净化系统,都在尽可能地打造一个更加舒适的环境。

至于在相关的科技配置中,全新红旗HS7首先的带来的一个改观,就是屏幕操作变得顺畅起来,而且相关的智能网联生态也更为丰富。搭配AR-HUD,在用车过程中,交互体验和娱乐体验都获得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另外,全新红旗HS7除了指导价未25.58万的入门级版本外,也是全系提供了L2级别的智驾辅助系统。其中,顶配车型提供的SACC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还在自适应巡航的基础上增加了智能速度调节的功能,可以让驾驶者在使用智驾系统的时候更加省心便捷。

从空间再到相应的配置,其实不难看出全新HS7仍然是一台具有较高标准的中大型SUV。

当然了,要想判定一款车是否足够高级,车辆的机械素质才是核心。

换装横置平台,对新车的影响有多大?

其实在这一次换代的过程中,红旗HS7更换得相当之彻底。

不仅外观内饰面貌一新,就连基础的机械结构,也完全是“另起炉灶”。

上一代红旗HS7是基于纵置平台打造,搭载2.0T或3.0L机械增压发动机。但是在这一代车型上,红旗直接更换了平台,采用横置平台,同时发动机、悬架等结构都有了一系列的调整。

首先,相较于纵置平台,横置平台的“高级感”可能并没有那么强。

一方面,横置平台的前后配重不均,车头前方的重量大于后方重量,在激烈驾驶时更容易出现推头的问题,而且也会容易让人感到不是那么地灵活。

另一方面,横置平台的前悬结构兼容性不强。比如第一代红旗HS7采用了双横臂前悬,而现在的全新红旗HS7就只能采用麦弗逊结构的前悬了。

但是从目前的行业来说,豪华横置车几乎已经成为了发展趋势。在中大型豪华SUV阵营,诸如奥迪Q6、凯迪拉克XT6沃尔沃XC90等车型,都采用了横置平台。毕竟,操控性的问题可以从其他地方弥补,而横置平台的空间优势,也是纵置平台无法比拟的。

全新红旗HS7为了让操控性能提升,带来了可变悬架这一配置。其悬架系统的避震器阻尼,可以根据路况进行软硬调节,从而实现了“颠簸路段更柔软、平稳路段有支撑”的能力。相较于初代红旗HS7底盘“晃悠如大船”的感觉,新车的底盘其实变得更加坚韧,整体驾驶质感和乘坐舒适性感受不错。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不仅取消了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同时针对2.0T动力总成进行调整。

新车继续保持252Ps马力、380N·m扭矩的动力储备,带来够用的动力性能。同时,2.0T车型匹配的变速箱也从原来的7WDCT升级为目前的爱信8AT变速箱。

对比来说,新车的动力可能没有原来那么有“冲劲”了,但是在中后段加速的过程中,动力储备依然足够。而且新的8AT变速箱也更注重行驶过程中的平顺性,能够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结语:

在不少人看来,全新红旗HS7颇有一些“逆向升级”的以为。毕竟,一套优秀的纵置平台、3.0L机械增压发动机以及双横臂前悬都被取消。但是在笔者看来,全新红旗HS7却是红旗品牌读懂市场之后的产物。因为当下的豪华市场,已然步入了更加理性化的阶段,而在这样的市场中,找准用户所需、读懂用户所需,才是一个汽车品牌的当务之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