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高合汽车大规模裁员,官方回应来了

2023年10月26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在职场社交平台上,有认证为高合汽车的员工爆料称,高合开启了一轮大规模裁员,比例达到20%,个别部门裁员高达50%,这也是高合成立以来首次大规模裁员。

对此,高合方面回应称,所谓大规模裁员为不实信息,此次属于正常人事流动。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网友表示,国庆假期前高合的中高层就开始确定裁员名单,10月17日开始陆续进行了裁员,“挨个谈话”,补偿N+1,而且当天谈完当天办离职,效率相当高。

有知情人士还称,高合此次裁员每个部门都有指标,比例不一,“没成果、低绩效的项目组和人员是主要裁员对象”。

也有员工表示,目前这一轮裁员已经结束,但是从其目前获取到的消息来看,年底高合或许还会有一波裁员。

据了解,高合汽车成立于 2017年,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高合和当下许多品牌走的路线都不一样,它一上来就主攻60万-80万元的高端豪华车市场。

而目前在售三款车型中,HiPhi Z和HiPhi X均在此价格区间。因此在销量上,由于市场定位限制,一直都不是很理想。

在此压力下,今年7月,高合推出了价格稍微亲民的第三款HiPhi Y,售价区间为 33.9 万元 -44.9 万元。

不过,在上市后,尽管销量有所起色,在8月和9月分别交出了1021辆、1556辆的成绩单,但与市场同级别车相比,仍然相差甚远。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沙特阿拉伯投资部与高合汽车母公司华人运通签署了一项价值56亿美元的协议,双方将成立从事汽车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合资企业。

今年9月高合汽车发布自研高算力智能座舱平台,首发搭载高通8550芯片,未来可接入国产高端芯片,该平台将于2024年一季度批量上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