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品牌终端销量排行榜公布,特斯拉大跌三成挤出了前十

2023年10月26日 22:10: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9月汽车细分品牌终端销量TOP100排行榜公布,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本次的榜单又有什么新的变化。

第一眼看见9月的榜单时仿佛回到了8月,在排名上9月与8月惊人的相似,前七的品牌除了销量的变化外竟没有半点差别。比亚迪以23万的销量傲视群雄稳居榜首,而上汽大众作为除比亚迪外唯一销量突破10万的品牌,以107075的销量紧随其后拿下第二。

本次榜单前十的变化主要还是集中在后三位,原先位列第八、第九的特斯拉与东风本田由于销量的下滑跌出了前十被后来居上的华晨宝马与上汽通用五菱所取代,而一汽-大众奥迪在销量小幅增长的情况下以59088的销量跻身前十。

以上便是本次排行榜前十的变化,除了长安汽车与一汽丰田在销量上的环比有所下降外,其余品牌的销量环比8月都有所涨幅。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排行榜前七没有变化外,前50中哈弗、理想汽车、腾势汽车、上汽名爵的排名也没有变化。而作为国外知名豪华品牌的特斯拉在本次榜单上的表现却有些令人惊讶,不仅被排名挤出前十跌落至第十七,甚至在销量上环比8月下滑了足足32.57%。

在下半的的排行榜中,有7家品牌的销量未能破千,而突破五千销量的品牌有8家大多都是国外的进口品牌,保时捷、奥迪(进口)、路虎(进口)的销量环比有所上涨。凭借新能源的发展与普及,多家新能源品牌销量环比都有出现或小或大的涨幅。

而在品牌方面,不难看出即使自主品牌有着比亚迪这样的王牌在手,在销量上还是敌不过经历时间打磨拥有技术与工艺优势的合资品牌,但随着新能源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之间的差距正在不断地缩小,在未来自主品牌或许能够完成对合资品牌的反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