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左右的皓影插混,满电实测续航超1200公里,能上绿牌,太香了

2023年10月26日 22:10:06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放在以前,花20万出头的价格,我们只能够买到一台合资品牌的入门级紧凑型纯燃油SUV。但现在,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崛起,你敢相信,只需20万,就能够买到目前性价比最高的合资插混SUV吗?而这款车型想必大家也不会感到陌生,它就是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插混。

作为一次新的升级换代,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插混不仅产品力有很大提升,新车售价区间也已经降到了22.59-25.99万元,可谓相当有诚意。此外,在终端经销商处全新皓影插混还有1.8万乃至更高的优惠,而这样算下来之后,也就意味着,眼下咱们去入手广汽本田全新皓影插混车型最低只需花20.79万(不到21万)的价格即可。

那花不到21万的价格就买一台可油可电、驾乘品质一流、能上绿牌、还免购置税的高品质合资紧凑型插混SUV,难道你还不愿意去入手吗?在这里面我也想对买车的朋友们说一句:大人,是时候买车了。那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下,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插混在产品力方面到底有何实力,以及它能否称得上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合资插混SUV。

前不久,在懂车帝最新一期的《懂车大爆炸》节目中,就着重对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插混进行了一番全面拆解。那看完懂车帝对全新皓影插混车型的拆解后我们发现,这车现在只卖20万出头的价格真的太香了,至于到底“香”在哪?下面我们一一来看。

1、新HA架构加持,为全新一代皓影插混打造同级安全天花板

说到车身安全,很多朋友可能就会想到架构(平台),例如业内较为知名的大众MQB、丰田的TNGA。那来到广汽本田这边,他们也是为全新一代皓影插混配备了新的HA架构。

作为汽车的“骨架”,HA新架构下的全新一代皓影插混配备了超刚车身,并且整车框架都有所加强。其中,A、B柱所使用的钢材强度均超过了1500兆帕,而且配有两层结构件,以更好地保护整个乘员舱在受到碰撞和挤压时不易变形。

而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全新一代皓影插混更是获得了6项最高等级的G评价,由此可见,新HA架构加持下的全新一代皓影插混具备成为同级安全天花板的绝对实力。

当然了,除了车身结构上的超高安全,通过懂车帝的全面拆解我们也能够看到,全新一代皓影插混在底盘布局方面也做得足够安全与考虑周全。

首先是基于HA新架构下,全新一代皓影插混的电池容量体积和重量都下降了一半以上,而这就使得底盘中部有足够能力可以放置一个更大的高压油箱。众所周知,高压油箱成本是比较高的,意义就是既要足够坚固承受高压力,又要保证绝对密封不渗漏和渗透。

其次,全新一代皓影插混的油箱是布置在IPU后方,这就让油箱容积能达到46.5升。而油箱一大,新车在满油满电状态下的实际行驶里程便能达到1201.5km、而实际油耗仅3.87L/100km,妥妥地让消费者没了里程焦虑。

最后,通过懂车帝的拆解,全新一代皓影插混的底盘布局相当规整紧凑,功能区隔也十分清晰。另外,最重要的动力电池除了有坚固的护板进行保障外,还有泡沫和框架进行全方位的保护,加上排气悬置档次也很好,因此,不愧是拥有70年造车功底的本田品牌所推出的高品质插混车型。

所以说,面对设计这么精妙、考虑如此周全的底盘布局,难道你们还不会为全新一代皓影插混车型所感到心动吗?我觉得,既然广汽本田在咱们看不见的地方都如此下本,证明这家车企很良心,那这样的车型显然也值得被更多人所拥有,不是吗?

2、全系标配ADS悬挂,花合资车的钱买豪华车的驾乘品质

在当下的汽车消费市场里,有一个怪象,那就是买合资SUV大家都是在图越便宜越好,却完全不怎么顾这款车的品质是不是好、用料是否高级。那对于这种现象,我个人其实是不太赞同的、也不是很提倡。

就拿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插混来说,虽然官方22.59万起的指导价不便宜,但人家在用料和做工上,却是实打实的豪华且一点都不省啊。比如说自适应悬挂这种配置,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里,往往需要在售价三四十万的新势力车型上才能够选装的东西,可广汽本田呢?却给全新一代皓影插混进行了全系标配,那就冲这点,咱们为其给点一个大大的赞便不过分。

要知道,全新一代皓影插混车型全系搭载了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之后,不仅能够带来更好的驾驶质感、更得心应手的动态体验,还有着更加出色的乘坐品质。而对于家人们来说,也就意味着在某个悠闲的周末能更好享受出行所带来的乐趣,这点真的相当难得。

于驾驶员来说,全新一代皓影插混开起来也拥有相当好的转向手感。通过懂车帝的拆解我们能看到,全新一代皓影插混的转向采用了独特的双齿轮设计,减振柱上也专门设计了低摩擦的支撑轴承,再配合本田独家的ECU软件算法,由此便营造出一种丝滑而又精准的转向手感。

对于新手小白来说,本田这种特殊的转向手感看似很玄学,但对于老司机而言,其实这恰恰是本田车具备强大内功修为的一种体现。也正是因为本田在许多看不见、但却能够感知到的地方拥有很多独特的黑科技,这才让其在全球市场圈粉无数。总之,花合资车的钱就买到豪华车的驾乘品质,放眼合资插混SUV市场,恐怕也就全新一代皓影插混能够做到了。

3、升级版第四代i-MMD双电机两挡混动系统,油耗、续航两不误

有了优秀的车身结构和底盘安全性以及出色的驾乘品质作“背书”,相信大家买插混SUV剩下所最为关心的,也就是日常用车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以及实际的续航表现到底如何了。那这点全新一代皓影插混是如何做的呢?

首先,全新一代皓影插混所搭载的是本田第四代升级版本的i-MMD双电机两挡混动系统,这套动力系统最主要的3个变化在于:

1、发动机采用两挡直驱结构,扩大了发动机直驱范畴,让车速可以达到190km/h,使得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完全不虚。

2、双电机从上一代的同轴布置变为平行轴布置,驱动电机扭矩提升、系统效率更高。

3、配备全新的2.0L直喷阿特金森发动机,动力更强的同时能效比也更高。

通俗一点来说就是,搭载有第四代升级版i-MMD双电机两挡混动系统的全新一代皓影插混车型,不仅拥有了更高的极限速度,在日常用车时所带给人的动力响应积极性和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提升。而这一切,都跟本田在发动机领域所拥有的强大技术、采用了更强性能的PCU电控系统等原因有关。

其次,在电池包方面,全新一代皓影插混也采用了由宁德时代所提供的三元锂电芯。该电池包容量为17.7kWh,相比上一代车型,在体积和重量上减少了50%,也让整个底盘的布局显得更加规整和合理。

另外,全新一代皓影插混还有一个秘密武器,那就是不充电也能当混动车型用。这点主要是得益于车辆拥有自动充电模式,这就完全避免了车辆在不充电时会对电池造成损伤的可能。

加上广汽本田此次还对全新一代皓影插混电池包的热管理系统进行了大幅升级,所以无论是高温还是低温环境,整车电池包的性能都是很稳定的,也就很好地避免了出现实际续航与标称续航里程不符的情况发生。

最后,从媒体实测结果来看,全新一代皓影插混可以做到满电状态实际测算油耗3.87L/100km、实际行驶里程1201.5km。而在馈电状态下,新车实际馈电油耗也能够低至4.62L/100km、取得馈电实际行驶里程1005.3km的好成绩。而通过这些数据我们能够看到,全新一代皓影插混确实具备了成为爆款车型的潜质,所以这样的车型,难道你们还要继续错过它吗?

写在最后:总的来说,花不到21万的价格,就买到一台主被动安全性能如此优秀、燃油经济性出色、综合里程足够长、驾乘品质和驾控体验还这么好的合资高品质紧凑型插混SUV,我们认为,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插混绝对值得大家去好好了解和试驾一番。当然,没有时间亲自试车的朋友,也可以看看前不久懂车帝深度长测全新一代皓影插混的节目,他们从能耗、驾乘感受、保养等方面,全方位做了深度解读。好了,不知道你们对于这款已经“自降身价”很多、各方面表现都很均衡、也很有诚意的全新一代皓影插混车型,有何意见和看法呢?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