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可以“打飞的”?沃飞长空研发的电动飞行汽车是什么?

2023年10月26日 22:15:08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在沃飞长空等飞行汽车公司的推动下,电动飞行汽车商业落地的过程不断加速,目前,沃飞长空自研的电动飞行汽车AE200已经进入适航审定程序,在城市“打飞的”的空中出行场景近在眼前。然而即使科幻马上成为现实,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会飞的汽车”仍然是出现在科幻小说中交通工具形象。那么,沃飞长空研发的电动飞行汽车是什么?将为未来出行带来什么变化?

电动飞行汽车是应用于低空出行领域的新型交通工具,与UAM(城市空中交通)和AAM(先进空中交通)两大概念的提出息息相关,意在通过交通工具的革新重塑未来的交通格局与范式,让未来出行更加高效、安全、绿色、便利。

目前,最受关注的飞行汽车是吉利旗下沃飞长空自研的电动飞行汽车AE200,从外形看,它翼展14.5m,外表流畅美观,极具未来感。在性能的设计上,AE200采用了单翼分布式倾转动力设计,巡航速度250km/h,最大航程可达200-300km,贴合中国城市群高密度交通需求的同时瞄准航空领域安全性指标,具有DAL-A等级设计保证,同时拥有安全、环保、舒适、经济等特点,让沃飞长空在飞行汽车未来空中交通布局中极具竞争力。

沃飞长空自研的电动飞行汽车AE200

不过,飞行汽车归根结底是一种交通工具,形态与设计皆为了出行效果和体验服务。

基于UAM(城市空中交通)和AAM(先进空中交通)的概念,电动飞行汽车将深入的参与到我们的未来交通中。目前沃飞长空通过“自研+引进”的方式,形成“远程+近程”的全场景覆盖城市低空出行产品解决方案:引进高安全性等级且适航进度领先的VoloCity轻型飞行汽车,服务市域短途通勤与低空观光环飞;自研安全、环保、舒适、经济的AE200电动飞行汽车,满足城际的出行需求。此外,根据吉利旗下沃飞长空对未来城市空中交通系统的布局,电动飞行汽车还可以应用于低空物流、应急响应等领域,不仅能够实现在市区“打飞的”新出行方式,还将在催生新消费、新场景、新业态,以及保障和提升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深刻地改变我们的未来出行和生活方式。

“打飞的”将不再是想象

那么,飞行汽车将在什么时候进入我们的生活呢?从实际看,飞行汽车的发展、普及以及最终商用涉及到的因素较多,需要全系统的落地,而不仅仅产品研发的完成。例如飞行汽车政策、飞行汽车市场、空域开放程度、空域管理办法出台、飞行汽车类产品适航审定规范、城市交通系统的融合调整等,所以飞行汽车的应用需要飞行汽车企业方,空管系统,民航管理部门等多方合力推动。

目前,沃飞长空的A200已经进入了适航审定进程,标志着基于电动飞行汽车实现的低空交通正在无限接近我们的生活,在各方的努力下,充满科幻色彩的未来出行已经近在眼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