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意不意外:一觉醒来,零跑汽车变成中法合资汽车品牌了

2023年10月27日 06: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我们的固有印象中,“造车新势力”一直都是国产汽车品牌的专用代名词。但是在不知不觉中,这个概念就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

就在近日,关于零跑汽车跟Stellantis汽车集团之间的合作终于尘埃落定。两家公司共同对外宣布,Stellantis计划投资15亿欧元,以获取领跑汽车大约20%的股份。

这也就意味着,零跑汽车将会变成一个彻彻底底的中法合资车企。

交易完成后,Stellantis集团不仅会成为零跑汽车的重要股东,同时在零跑汽车董事会也将会拥有两个席位。与此同时,Stellantis和零跑汽车还将会以51%比49%的比例,另外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该公司可能将会命名为零跑国际,主要用于零跑汽车向全球除中国地区以外的其他市场开展出口和销售业务。

此次零跑汽车和Stellantis的合作,相比7月底大众和小鹏所达成的合作协议更具深度。因为大众汽车只是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小鹏汽车不到5%的股份,而且大众汽车集团在小鹏汽车只有一个董事会观察员席位。还有就是到目前为止,双方并未成立合资公司。

虽然从整体实力上来看,大众汽车要比Stellantis集团更强,但反过来说Stellantis集团也只是比大众对逊色。在全球范围来看,Stellantis仍然是位居前四的车企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Stellantis是由PSA集团和FCA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以50%比50%股比,在2021年共同成立的大型汽车集团。旗下有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标致雪铁龙菲亚特Jeep道奇等多个汽车品牌。生产制造业务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与产品,拥有员工40万名。

不过在国内市场,Stellantis整体的市场表现并不乐观。

成立于2015年的零跑汽车,自去年开始在销量上实现了稳步增长,已经成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主流汽车品牌,势头直逼蔚小理。零跑汽车还是目前国内所有造车新势力车企中,为数不多具备全域自研自造能力的汽车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0年5月一汽轿车就与零跑汽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零跑汽车累计交付量44325辆,环比增长30%。在第三季度,零跑汽车毛利率为1.2%,实现了毛利率的首次转正,但仍然亏损9.86亿元。

此次,零跑汽车和Stellantis集团的合作,对于提升零跑汽车在全球范围的销量将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