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能盘活?丰田竟针对bZ4X进行产品升级

2023年10月27日 06:46: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担纲丰田纯电动车销售主力的 bZ4X 车系,日本原厂在 2023 年 10 月 25 日宣布,11 月以后生产的 bZ4X 将进行新一波效能提升,主要用于缩短低温环境下的快充时间,以提高 bZ4X 日常使用的便利性,这也是继 2023 年 4 月日本原厂推出 bZ4X 软件更新,着重电量百分比 (SOC) 80%至 100%快充时间缩短 20 至 30 分钟,再次针对 bZ4X 快充时间进行优化。

针对低温环境下,缩短低电量到 80%快充时间

根据丰田原厂所公布的信息,此次优化重点在于像日本此类寒带国家,较常遇到的低温天候,能在快速充电时间获得缩短,从低电亮警示灯充电至 SOC 80%,时间最多可缩短 30%左右,例如图表所示,若以 90kW 的 DC 功率充电,在负 10 度的环境低温下,现行 bZ4X 在极低电量充电至 80%约 90 分钟,经过此次充电效能提升后可缩短至 60 分,若是 0 度的环境温度则由 60 分缩短至 45 分,至于 25 度的常温,充电时间则维持在 40 分左右没有改变。

当然,上述数据是以相对较低的 DC 功率来换算,以 bZ4X 可支援 DC 最大充电功率 150kW,0%~80%快充是可以在 30 分钟左右完成。

优化空调效能提升 bZ4X 实际续航里程,仪表增加剩余电量 DC 充电所需时间

空调系统对于电动车电量耗损不小,这点若实际开过 bZ4X 就可以透过空调切换开关,能清楚看到关闭空调后,行车计算机的续航里程预估会明显提升。因此,丰田此次针对 bZ4X 空调效能优化,降低空调系统对电能的耗损。而在 Auto (Eco) 节能模式下,当面临低温天候下,bZ4X 可以运用座椅加热系统,减少仅靠空调暖气来维持车室温暖,达到降低电力的耗损,同时,藉由前挡风玻璃溼度计,精准控制空调系统的进气时机点。

丰田原厂表示,尽管日本当地的 WLTP 续航里程数据并没有差异 (不论 NEDC 或 WLTP 能耗测试均关闭空调系统), 但是实际续航里程将会有改善。

同时在驾驶仪表信息部分,先前的软件更新已加入电量百分比显示,现在,再追加目前剩余电量到 DC 快充到 80%所需时间显示,以及剩余电量空调开启或关闭模式可行驶里程显示,提供驾驶更多的参考信息,来判断行车模式与接下来的快充站点选择预估。

高阶 Z 版改深色涂装轮拱,新增 G 版本压低入门售价

而在日本市场所贩售的 bZ4X 车系,在原有高阶 Z 车型之外,新追加售价压低的入门 G 车型,同时都提供前驱与四驱版本,高阶 Z 版本此次所获得配备的强化,包括后座椅加热、副驾驶座 8 向电动可调与深色烤漆轮拱,取代原本仅防刮材质的轮拱设计,Z 版前驱车型售价日币 600 万元、Z 版四驱车型日币 650 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