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98万起!越野传奇回归,新款帕拉丁实力如何?

2023年10月27日 06:46:07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说起郑州日产帕拉丁,可能现在很多年轻人不知道是什么车。但是 ,帕拉丁在越野老炮的眼中一直具有极高的地位,作为一款高性价比合资硬派SUV,郑州日产推出的帕拉丁凭借着出众的驾驶性能,较强的地形适应能力,在中国越野车市场备受追捧。

郑州日产帕拉丁曾于2003年北京国际车展亮相,当时,市面上SUV车型相对罕见,而帕拉丁靠着优异的越野性能、较强的地形适应性,以及不俗的舒适性与实用性,迅速在国内打开了市场。

帕拉丁最终停留在2013款,十年的生命周期,帕拉丁+郑州日产成就了一代中国越野神车。可惜的是,市场逐渐开始转变,硬派SUV越来越不受待见,取而代之的是舒适性、节能性都不错的城市SUV。所以,一代平民越野神车帕拉丁由此落下帷幕。

10年后的2023年,帕拉丁再次回归,新车换上融合中国龙头元素的全新LOGO,展示出越野、勇猛、达喀尔精神的全新形象。值得一提的是,帕拉丁不再是一款车型的名称,将独立成为郑州日产的子品牌。

2023款的帕拉丁换用全新的设计风格,当然,对于喜欢越野的玩家来说,新帕拉丁的由来估计大家也不陌生了,所以外观上兵哥就不大费周章去解说。作为一款硬派SUV,新帕拉丁的外观还是相当大气的,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2/1850/1875mm,轴距为2850mm,定位为中型SUV,超长的轴距让这款车获得优于同级的后排腿部空间以及座椅长度。

新帕拉丁的整体内饰更偏向于居家风格,双拼色内饰采用大量的皮质和软性材料包覆,搭配菱形格的图案点缀,内饰设计虽然谈不上有多出彩,但是也基本符合市场的流行趋势,并且整体的做工与用料还是能让人满意的。

新帕拉丁的内饰虽然给不了用户太多惊喜,但配置方面新帕拉丁还是做了不少适应市场的升级。比如配备了宇航级零重力健康座椅,主驾8向电动调节;并且后风挡、后侧窗、天窗标配了隐私玻璃;同时,该车还配了540度的AVM全景影像以及能实时显示所处的坡度、海拔、气压等信息的7英寸液晶越野仪表,为用户提供最强的越野辅助。

当然,今天的汽车市场,如果只关注舒适性是远远不够的。智能化方面必须紧跟市场需求。所以,新帕拉丁也配上了APP远程控制功能,可以通过APP远程启动车辆、空调及门锁控制,并且可以实时查询车辆状态,智能化配置还是挺丰富的。

同时,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新车还配备了L2级ADAS覆盖10项驾驶辅助功能,包含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可以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

动力方面,该车采用的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 代号为4K31TD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8kW,最大扭矩360Nm。只需加92号汽油,在条件不好的地区也不用担心加油问题。新车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具有常规/运动/雪地/沙地/泥地/ECO/手动7种驾驶模式,再配上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足以看出,2023款帕拉丁依旧具有不俗的越野性能。

说到越野性能,新帕拉丁拥有超越同级的出色通过性,接近角32°、离去角27°、纵向通过 角26°、最小离地间隙215mm。最关键的是,作为一款硬派SUV,该车配有电控前后差速锁+分动中央锁形成的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并且,新帕拉丁还具有最小转弯直径10.4m的坦克掉头模式。

不得不说,对于一款售价16.98-23.98万元的中型硬派SUV而言,三把锁+坦克掉头的卖点还是很吸引人的。

实际的驾驶体验,新帕拉丁也确实给兵哥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在太行山的寻山之旅中,我们经历了高速路段、海拔超过1000米的盘山路以及非铺装路。这款车的动力足够充沛、并且油门调校轻盈,轻踩油门车辆就能迅速往前窜,说明发动机的低扭表现出色,较强的低扭表现也是更有助于越野驾驶。

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盘山路驾驶,满载的情况下新帕拉丁也没有给人动力不足的现象,即便是对动力需求较高的上坡+弯道超车路段,新帕拉丁也能从容应对,丝毫没有乏力感。要知道,新帕拉丁是一款接近2吨重的大家伙,再加上乘坐4名成年人以及装载4人行李的情况下,新帕拉丁的动力表现依然优异。

新帕拉丁采用的是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悬架系统对细碎的颠簸基本都能很好地吸收掉。且过弯的车身侧倾也做到不错的抑制,可以说是鱼和熊掌兼得,做到低速轻便舒适、高速稳重的表现。

并且,全车做了隔音降噪处理,包括底盘、车窗玻璃等共计31处,整车的静谧性表现明显优于同级产品。较为可惜的是,本次的太行山寻山之旅,没有涉及到较高难度的越野路段,未能展现出这款车的真正实力,稍显遗憾。

写在最后

就像文中开头所说的一样,帕拉丁对很多年轻人可能是陌生的,但对越野老炮来说绝对是一款非常经典的且越野能力不俗的神车。时隔十年,新帕拉丁再次回归,能否焕发新的生命力再续传奇?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