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马智行获沙特新未来城1亿美元投资 并将成立合资公司

2023年10月27日 07:41: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小马智行宣布获得沙特阿拉伯王国新未来城(NEOM)及旗下投资基金NIF(NEOM Investment Fund)的1亿美元投资。同时,小马智行与NEOM计划在沙特西北部的新未来城成立合资公司,为该地区提供自动驾驶技术解决方案。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自动驾驶技术全球化研发和运营投入等方向。

小马智行和NEOM以合资公司为平台,面向沙特新未来城乃至中东及北非地区开展自动驾驶研发与制造,并部署自动驾驶服务车队以及智能汽车相关的基础设施。

NIF首席执行官Majid Mufti表示:“这项投资与实现NEOM智能交通战略的宏伟计划相契合。小马智行在自动驾驶研发领域拥有成熟的方案和经验,我们非常期待这项技术不久后在新未来城得到应用。”

NEOM陆地交通局执行董事Terry Wong表示:“投资小马智行是NEOM建成智能化、零排放、多元化交通体系的重要一步,这个交通体系让沙特新未来城的居民和社区紧密相连,也为造福人类技术的诞生提供土壤。这项合作使我们更加接近一个更安全、便捷、可持续的出行新时代。”

合资公司计划在新未来城建立自动驾驶生产制造及研发中心。沙特新未来城是小马智行推行技术全球化布局的战略要地,并将基于此逐步向更多中东及北非国家拓展自动驾驶技术和产品。

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彭军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NEOM达成战略合作,将小马智行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及运营经验与沙特新未来城的建设愿景有机结合,在NEOM这个‘人和思想得到开创性解放的未来之地’,探索创新性的自动驾驶出行方式。此次合作无疑是小马智行实践全球化战略的里程碑,也是我们不断践行‘自动驾驶触手可及’愿景的体现。双方携手共赢,定将全球自动驾驶产业格局推向新阶段。”

沙特新未来城为未来出行探索提供了全球试验场,其中自动驾驶汽车是这座城市构建100%可再生能源供能的多元化智能交通体系的重要部分。沙特新未来城从零规划,抛开旧有道路基建的限制,旨在为建设水上、陆地、空中的交通网络提供理想土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