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望20万起?沃尔沃全新SUV曝光 纯电续航最高590公里

2023年10月27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相关渠道透露了沃尔沃旗下的全新SUV车型的动力参数,其将会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等动力选择。在此次之前,国产的全新沃尔沃EX30车型的申报信息也早于曝光,该车型定位为纯电小型SUV,预计其将会在不久后与国内消费者正式见面。

沃尔沃EX30作为沃尔沃旗下的全新新能源车型,将是旗下首款小型纯电SUV车型,进一步细分车型,它的出现或许也会让沃尔沃的SUV车型的入门门槛进一步降低,预计其售价会在20-27万元的区间左右。

外观方面,沃尔沃EX30与海外车型一样,设计上维持高度一致。作为全新的EX系列车型,沃尔沃EX30也理所当然的采用了最新的家族样式设计。

包括更加新颖的雷神之锤大灯、封闭式进气格栅以及贯穿式的下包围等等简约设计,可谓是沃尔沃品牌一贯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旨在素雅。

同时,沃尔沃EX30也采用了更为简约的字母标识,配合上“C字型”样式的尾灯,视觉感受上非常利落新潮,“沃尔沃亚太”的LOGO也证明了其国产车型的身份。

在车身轮廓上,沃尔沃EX30具备流畅和谐的车身曲线,ABC三柱也采用了熏黑样式设计,配以大尺寸的低风阻轮毂以及带有防擦饰条的侧裙,力量感和户外感也非常强烈,甚至还有点大哥EX90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台纯电车型,沃尔沃EX30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仍是传统样式的门把手,可能沃尔沃在安全性上也有更多的考量?

内饰方面,沃尔沃EX30的座舱也仍旧延续了简约的设计理念,经典的竖置大尺寸中控屏幕虽然依旧存在,但换挡杆变为了拨杆式换挡,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也改为了触控式,空调出风口也是隐藏式设计,加以平整光滑的中央扶手,整车几乎没有什么实体按键,富有科技氛围的同时还透露出不少高级感。

并且,一贯恪守环保理念的沃尔沃相信在沃尔沃EX30车型上也会有所体现,预计其内饰用料仍会是同级别的领先水平,带来的也将是更为优秀的安全性及环保性。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后的沃尔沃EX30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233/1838/1555毫米,轴距则为2650毫米,与国外版本尺寸基本保持一致,预计车内空间表现也会是同级主流水平,不过其毕竟是一台小型SUV,不要对它的空间有太高的奢望。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表示,沃尔沃EX30将会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版本四驱版本,预计将会采用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

其中,单电机版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00千瓦,双电机四驱版的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315千瓦,并提供49千瓦时和66千瓦时两种容量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有410公里、540公里以及590公里三种版本。

从整体数据上看,沃尔沃EX30的动力续航都将是同级别的主流水平,对于一辆小型SUV而言,这样的数据早已绰绰有余。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消息表示,沃尔沃EX30还将会基于与smart精灵#1相同的SEA浩瀚平台打造而来。

沃尔沃EX30虽然作为沃尔沃EX系列的入门级别车型,但在设计层面上还是非常在线,加以不错的座舱和智能化水平,整体产品力尚可。

沃尔沃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号召力和影响力,沃尔沃EX30想要和目前百花齐放的自主品牌相抗衡也并不算难。如果其售价合理的话,加上沃尔沃豪华品牌的身份和品牌调性,还是会有不少消费者会为其买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