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可提四驱!兼顾多场景用车需求 理工男这硬派SUV也很居家

2023年10月27日 14:23: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奇瑞探索06这款车,已经在今年8月上市销售了。这款车其实最大的竞争力就是它的性价比,外观阳刚气质十足,内饰设计也在线,还有齐全的配置和相当过硬的四驱系统,而它的起售价却只要12万不到,真可谓是便宜又大个了。

不过这台车的不同配置之间到底都有哪些差别呢?哪款配置最适合选购呢?和同级别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探索06又有哪些独到的竞争力优势呢?

首先,探索06是一款紧凑型的燃油SUV,暂无新能源车型,车体尺寸为4538*1898*1680mm,轴距2672mm。全系共4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1.69-13.99万元。分为两款两驱版本车型及两款四驱版本车型,两驱版本的两款车型指导价分别为11.69万及12.69万元。而两款四驱版本车型指导价分别为12.99万及13.99万元。

探索06的标准配置相当高,全系标配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97匹,最大扭矩290牛·米。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探索06全系均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而除了顶配车型外,其余三款车型的轮胎规格均为235/55 R18。全系标配8155芯片,智能车机等功能也是一个不少。

我们首先介绍一下两驱版,它们分别是指导价11.69万的两驱探享版及指导价12.69万的两驱探野版,两个版本价格差异1万元。

它们在配置上其实区别还是很明显的,次低配版搭载L2辅助驾驶系统,但最低配没有L2,巡航系统也只是最普通的定速巡航。而且次低配版搭载了全景天窗,最低配版没有天窗,但可以花钱选装全景天窗。

此外,诸如透明底盘、电动尾门、自动远近光灯这些配置,也都是次低配版有而最低配版没有的。整体来说,这些配置的总价值当然不止1万块。但你能说最低配不值得选购吗?也不能这么说,它的售价摆在那,而且根据我们目前查找的资料看,最低配现在的经销商参考价大致在11.09万左右。11万能买到这样的车,基础配置如此齐全,其实是非常划算的。

接下来聊聊四驱版,它们分别是指导价12.99万的四驱探境版,以及指导价13.99万的四驱探秘版,就像两个两驱版本一样,四驱版本最大的配置差异就是有没有L2系统。所以其实这两个版本也很好选择:如果你对L2系统没有需求,那就选12.99万的探境版,否则就选13.99万的探秘版。

那么说到竞品,探索06的竞品其实有很多,但如果要说严格对标的竞争对手,其实也就那么几款:同为硬核紧凑型SUV的坦克300,以及价格相似,也同为紧凑型SUV,也同为燃油车的吉利星越L,当然,同门的捷途旅行者自然是探索06最强大的竞争对手。

在这三台车里,其实都不太能和探索06形成针对性竞争,坦克300的越野能力在探索06之上,尺寸也更大,但坦克300起售价就要19.98万元,远高于探索06。而价格类似的星越L,尽管车身更大配置也更高,但星越L是一款家用倾向的SUV,和探索06其实不是同一个赛道的产物。

真正能算是同一个赛道的,而且定价接近的,也就只有同门的捷途旅行者(哈弗猛龙起步价16万多,而且是插混车)了。但旅行者的起售价已经比探索06的顶配还要贵了。因此我们可以说,在12万级、高通过性的SUV这个领域,探索06基本上可以算是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严格对标的对手。

所以探索06实际上是一款非常有爆款潜质的车。它的配置足够高,再配合上非常有诚意的定价,在12万级SUV这个细分市场上,探索06的竞争力是很强的。所以如果你有这方面需求,预算也不充足,买坦克300等车型有压力的话,直接上探索06吧,它不会让你失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