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获C-NCAP五星评价 奔腾B70给你满满安全感

2023年10月27日 14:58:06
分享到:

多年市场教育之下,消费者对于汽车的价值都有了自己的一套评定标准,通常包含品牌附加值、发动机排量、车身级别以及皮质座椅等非标配置。如果仅仅只是想抢占市场份额,那么产品按照上述标准开发大致没有问题。但对于奔腾B70这样始终引领同级品质标准的车型来说,还远远不够。

碰撞安全是守护驾乘者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虽然消费者很少特别强调这一点,但奔腾B70却始终不敢懈怠。

2014年第二代奔腾B70正式上市。同年,即完成了C-NCAP的碰撞安全测试。从当年的碰撞测试成绩来看,第二代奔腾B70在正面100%碰撞试验,正面40%碰撞试验、侧面碰撞试验以及鞭打试验中均以接近满分的表现收官。

2022年第三代奔腾B70以90.3%的综合得分率,再次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证。也是目前自主品牌唯一斩获两次C-NCAP五星安全认证的中级家轿,堪称“中国自主家轿安全领跑者”。其中,乘员保护项目的得分率为92.08%,行人保护的项目得分率为74.83%,主动安全得分率为97.34%,三大测试项目上表现均衡。

在正面100%重叠刚性臂障碰撞实验中,第三代奔腾B70以接近满分的成绩高分通过。从测试结果来看,第三代奔腾B70前防撞横梁、纵梁及前机舱充分压溃吸能,在50km/h碰撞后几乎将碰撞冲击“消化”干净,没有任何对乘员座舱的侵入。车身A、B、C柱没有明显变形,碰撞后四门可正常打开,方便自救逃生。同时,车辆在碰撞中没有出现明显的横向摇摆,在实际路况中将有效降低二次碰撞的风险。

荣誉从来归于实力。奔腾B70热成型钢含量占22%、高强度钢含量占76%,抗压强度超过1500MPa,相当于普通钢材的7倍承载力。车身采用3H+双E车身结构,让顶棚横纵梁、底部车门槛纵梁、B柱以及底架横梁形成前后左右的包裹式防护,360度可传导和逐级减弱碰撞能量;3H车身结构分别在两侧车门框架和车顶部位进行补强,形似三个字母"H"。冲击力经过前/后纵梁、门槛梁、中通道纵梁、横梁等六条通道传递到整个车身,同时侧面车门、门槛、立柱均为刚性结构,减少发动机前仓和其它部位变形后,降低座舱空间变形的可能;双E型加强结构由门槛、前纵梁后段、中通道加强 梁及扭力盒组成,前后贯通式纵梁,拥有更优秀的力量传递路径。

奔腾B70并不局限于表面功夫,而是愿意在安全这个来不得半点含糊的领域深耕细作,确实是诚意十足,将为国人打造精品家轿落到了实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