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揽巡全程陪伴,《乐夏3》同款座驾哪些精彩值得回味?

2023年10月27日 15:00: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就在过去的上个周五,《乐队的夏天第三季》迎来了收官之战。节目总决赛中,二手玫瑰凭借一首《仙儿》获得了冠军;NovaHeart乐队获得亚军;瓦依那乐队获得季军。从盛夏到初秋,整个节目陪伴着观众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音乐盛宴。

乐队的表演、主持的风趣、观众的热情都让人难忘。当然,还有马东老师那句经典的洗脑台词“硬核大五座,嚯嚯嚯嚯嚯”。作为节目组同款座驾,一汽-大众揽巡顺利地完成了接驾任务,在节目中可谓是出尽风头。虽然节目完美结束了,但节目中的这款车还有其它的闪光点值得我们去发掘。

一汽-大众揽巡的设计怎么样?

消费者对于大众品牌非常熟悉,一方面大众提供的车型非常丰富,另一方面大众的设计也很有规律可循。

不过一汽-大众揽巡却不同,首先全车有很多处发光体,如LOGO、前脸延伸至翼子板的灯带、行李架氛围灯等。夜幕降临,一汽-大众揽巡车身自带光环,还是比较洋气的。前脸很有辨识度,大尺寸格栅贯穿整个保险杠,倒梯形的设计使整车看上去犹如壮硕的公牛。相比传统的大众车型,一汽-大众揽巡少了一份循规蹈矩,多了一份不拘一格,和《乐队的夏天》这档节目气质很搭。

一汽-大众揽巡的车内最吸引眼球的是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屏组成的连体屏,瞬间将内饰氛围带入了新能源时代。一汽-大众揽巡的内饰其实很值得细细品味。整个仪表台都由软质材料包覆,缝线细密整齐,还有大面积的镀铬装饰,质感还是比较棒的。中控台整合了换挡杆和驾驶模式切换按钮,占地面积很小,效果也比较精致。门板、座椅的细节很丰富,材质也不错。整个内饰体现出了大众深厚的设计和制造功力,轻奢风味比较足。

这后备厢,啥啥都能装?

在《乐队的夏天第三季》中,无论乐队有几个人,体重如何,一汽-大众揽巡总是能够带着大家舒舒服服的参加节目。毫无疑问,空间是一汽-大众揽巡的拿手好戏之一。

一汽-大众揽巡车身尺寸4949/2015/1772mm,轴距达到了2980mm,大五座还是名副其实的。前排纵向空间1031mm,超过1m的高度能让驾乘人员感觉非常宽敞自如,视野也更开阔。第二排座椅可以调节靠背角度,后排纵向高度也有974mm,加上接近纯平的地台,承载三位成年人很轻松。

除了载人,一汽-大众揽巡载物能力同样很强,触手可及之处,都能随手放置手机、水杯、零食等零碎物品。仔细观察可以发现:一汽-大众揽巡的储物空间不仅多,而且开口、深度都很实用。对于参加节目的乐队选手而言,更大的空间更能应对物资多装不下的突发情况。

一汽-大众揽巡的后备厢容积在默认状态下达到了656L,深度和高度都很可观,后备厢底板还能上下调节,行李物品可以很方便地分类储存。第二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这样可以得到更大的后备厢容积,“啥啥都能装”真不是一句空话。

哈曼卡顿,真的听啥啥都顺?

既然能跟乐队合作,车辆的音响一定不能差,一汽-大众揽巡搭载了13只扬声器和1只低音炮组成的Harman/Kardon高级环绕音响。

其实行业中有不少车型仅仅是花钱挂了个音响LOGO,低音炮都没有。而一汽-大众揽巡的这套系统是深度定制而来,和豪华车上的标准可以说是一致的,和那种只能听个响的音响相比,音质真实、低频突出、音效震撼,能为用户提供杜比影厅般的听觉享受。好的音响效果真的能够让驾驶更有氛围,也更愉悦。

一款车的高级感如何体现?

我想,更多的是能够让消费者无感操作,任何时候都不需要手忙脚乱。比如一汽-大众揽巡配备的Kessy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和 Kessy智能一键启动,无论靠近哪个车门都能自动解锁。开门、启动车辆和锁车过程都无须操控车钥匙,简单又高效。

另外车辆支持电调节的部分非常丰富,比如电动座椅、电尾门。车内空调十分人性化,主驾、副驾、后排三个区域能各自独立控制。在节目中可以照顾好不同的队员,在生活中也可以让不同家庭成员都能得到最合适的温度。

四驱一上路,还有谁能拦住?

定位中大型SUV,一汽-大众揽巡庞大的身躯必须有强大的动力储备,当然也要考虑游山玩水的通过性。

一汽-大众揽巡全系搭载第三代EA888的2.0T发动机和DQ50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如果对于动力要求不高,可以选择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20N·m。高功率版本车型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搭配四驱系统,加速能力和通过能力都更好。

对于中大型SUV而言,四驱是一种能力,就像存款一样,平时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一汽-大众揽巡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使用了博格华纳第六代中央差速器,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将动力传递到有抓地力的车轮。在面对容易打滑的路况,以及比较恶劣的非铺装路面时,驾驶更有信心。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有7种可选,每一种模式对应不同的转向和动力设置,驾驶员可以根据路况自行切换。

结束语:

不得不说,马东的整活能力确实有一套,从《奇葩说》到《乐队的夏天》,总是能金句频出。玩梗固然重要,但是也要有实际的产品力作为基础。一汽-大众揽巡并非保守传统的车型,在深厚底蕴的基础上做了不少创新,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能陪伴《乐队的夏天》,也能让普通消费者有高品质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