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想要省心省钱又耐用?不妨试试全新一代皓影

2023年10月27日 15:01: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虽说近两年新能源车型一度成为主流话题,有关部门的大力推进也使得新能源车型迅速发展,但是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在当下这个燃油车与新能源的过渡阶段尝试新鲜事物。已经发展了百余年的燃油车仍然占据大部分的汽车市场份额。许多合资车型依旧以其多年以来的品质口碑,牢牢占据着众多燃油消费者的首选榜单。今天我们就要来讲讲其中之一的佼佼者——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燃油PET。

得益于全新的Honda Architecture架构,全新一代皓影燃油PET可以说得到了全面的升级与进化。首先就是尺寸上,全新一代本田皓影的车身长度增加了82mm,轴距增加了40mm达到了2701mm,再加上本田的顶级空间管理,皓影的空间表现在同级中可以说是非常优越的,在实际乘坐体验中甚至会拥有一种越级的感觉,整体的腿部空间与头部空间都有相当大的盈余。后备厢空间也达到了同级较为领先的627L,这一点我相信是许多买SUV的用户都非常喜欢的,毕竟家用嘛,没人不喜欢大空间。更大的空间才会拥有更好的舒适性。

现在自驾出游这么火,很难说谁家不会碰上全家出游的时候,加上现在人又会享受,各种日用品、露营用品都要带着走,甚至连宠物的一套用具都得带全,没点大空间真的不行。这次国庆笔者坐朋友的mini出门,当时真的想有皓影的空间,不憋屈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皓影燃油PET除了拥有更加宽裕的空间之外,也在舒适性配置上下了功夫。

在第二排座椅上应用了魔术座椅技术,即后排座椅如同主副驾座椅一样可调前后与靠背角度。其中后排座椅前后调节幅度可达190mm,靠背角度支持至多32°的大倾角。如果家中有腰不好的老人,那这一点就非常非常实用了,如果觉得角度不舒适,大可以直接将其放倒。从而获得一个非常舒适的后排乘坐体验。

而除了更大空间之外,全新架构也为全新一代皓影燃油PET带来了更高的安全系数。首先是被动安全方面,本田独有的ACE承载式车身结构使得全新一代皓影燃油PET的车身同时具有高强度与轻量化的优势,其中骨架18.7%以上使用了屈服强度超980MPa的超高强度钢,在A、B柱等关键位置还应用了强度超1500MPa的热成型钢材。除了车身结构的高强度,全新一代皓影燃油PET还全系标配有10安全气囊,以保证车内乘员的安全。

凭借这几项被动安全配置,全新一代皓影也是成功拿下了中保研6项碰撞测试中的最高级别G,这一下还有谁说日系车软的?

那当然,即使车身这么硬,也最好不要发生碰撞,为此全新一代皓影燃油PET还搭载了本田新一代Honda SENSING 360系统,5个毫米波雷达加上更大探测范围的超声波雷达以及前视摄像头,给全新一代皓影燃油PET提供了更加安全的360度无死角主动保护,无论是变道时的提醒,还是避免碰撞时的主动避让,都让全新一代皓影燃油PET变得更加容易操控,即使是刚拿到证的新手也完全不用担心盲区所导致的各种安全问题。

更绝的是,这次升级后还能根据弯道曲率自主决定车速,这遇到再多弯道也不怕了,也不用自己凭感觉经验控制车速,系统都给你算好了,真正诠释了“科技就是安全”。

话说了这么多,我们回过头看看全新一代皓影燃油PET的其他方面。

动力上全新一代皓影燃油PET依旧搭载了那套经典的1.5T+CVT组合,最大马力可达193匹,并且有前驱和四驱可选。这么一套用了如此久的黄金动力组合,也使得广汽本田的车型拥有着相当可观的保值率以及经过了充分验证的稳定性,巨大的保有量下使得维修成本也能够降低。这也是现在仍有许多人会选择燃油车型的理由所在。

再简单说说外观,虽然说这个东西是见仁见智,但是就全新一代皓影这个设计,肯定是长在大多数人的审美点上了,运动年轻,同时又摆脱了新能源车千篇一律的扁平化设计,很有自己的质感和个性,特别是这个车色,我个人是最喜欢的。

相当可观的保值率,以及皮实耐用的三大件,另外终端还有贷款至高12期0息,置换至高可享10000元补贴,另外还可限时享购置税减半,不得不说最近全新一代皓影燃油PET的优惠力度是真的大,考虑合资燃油紧凑级SUV的朋友可以大胆入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