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谭本宏职务生变 长安进行“不寻常”调整|汽势面孔

2023年10月27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长安汽车是国有汽车集团佼佼者,它的每一项人事变动都被业内所关注。10月25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其业务和党委组织层面发生人事变动。

公告称,公司党委副书记袁明学先生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党委副书记职务,即不再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仍在公司任职。公司执行副总裁谭本宏先生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执行副总裁职务,仍在公司任职,担任党委副书记职务,将公司党委副书记谭本宏先生认定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此前,谭本宏担任长安汽车股份公司执行副总裁、党委委员,同时兼任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CEO,此次调整,谭本宏卸下执行副总裁职务,担任党委副书记,是否同时接任此前袁明学担任的工会主席还不得而知。据了解,长安汽车一直设置两名党委副书记,除谭本宏外,目前长安汽车总裁王俊也同时担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职务。而公司党委书记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

据公开信息,袁明学1968年出生,在担任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前,曾任长安汽车副总裁、常务副总裁。55岁的的袁明学,此次调整后,仍在公司任职,但不再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这样的调整在汽车公司并不多见。

谭本宏具有技术、研发、工程、市场及品牌等多领域管理经验,是长安汽车不多见的综合型管理人才。公告显示,谭本宏1975年出生,重庆人,高级工程师,工程硕士,1998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兼技术规划研究所所长、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北京研究院院长,公司市场部部长、品牌公关部部长、产品策划部部长,研究总院院长、党委书记,公司新闻发言人,造型设计院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执行副总裁。截至目前,谭本宏持有本公司股票353080股。

谭本宏2021年出任阿维塔阿维塔科技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后,逐渐破圈走向台前。在成都车展阿维塔11鸿蒙版上市发布会现场,曾获得全国大学生男子佩剑比赛第三名的谭本宏,“时隔20多年再次拿起佩剑,举起剑的那一刻,记忆和感觉立马就找回来了。”

谭本宏公开“亮剑”之后,迅速破圈,圈粉无数。其实谭本宏“亮剑”的背后,不止于击剑运动本身,而寓意的是阿维塔用实力向纯电豪华市场“亮剑”,尤其是阿维塔11鸿蒙版已经“拔剑出鞘”。作为30万元级高端车型阿维塔11,持续领跑高端SEV赛道,9月阿维塔销售3083辆,环比增长50%。

另据了解,阿维塔第二款产品阿维塔12将于11月10日全球上市,这是一款轴距超3米的高端智能电动车,此前 谭本宏透露,阿维塔 12 是阿维塔最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将会在今年 Q4 在中国市场开始交付。同时,明年还有两款全新车型陆续上市。

阿维塔如何成就谭本宏,而谭本宏又将打造怎样的阿维塔,各式桥段将陆续上演,这次执行副总裁变党委副书记只是好戏的开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