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神行电池将在今年底量产 明年一季度装车

2023年10月27日 15:52: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宁德时代在路演活动中表示,磷酸铁锂4C超充电池“神行超充电池”将在今年底量产,明年一季度装车。目前,已有多家客户表达了合作意向,阿维塔、奇瑞等已官方宣布将配套搭载神行超充电池。

充电10分钟续航增加400公里

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增加400公里,为了实现这样的快充效果,宁德时代通过超电子网正极、二代快离子环、超高导电解液、多梯度分层极片设计等多维手段,实现4C超充的同时,保证能量密度、安全等性能不打折扣。

具体包含以下四个方面:

1、在正极提速上,神行超充电池使用了超电子网正极技术,采用充分纳米化的正极材料,并搭建四通八达的超电子网,降低锂离子脱出阻力,使材料对充电信号快速响应。

2、在石墨原料创新上,神行超充电池采用了宁德时代最新研发的第二代快离子环技术,对石墨表面进行改性,提供丰富的锂离子嵌入所需要的活性位点,增加锂离子嵌入通道并缩短嵌入距离。

3、在电解液传导上,宁德时代研发了全新的超高导电解液配方,有效降低电解液粘度,增加锂离子脱溶剂化能力,显著提升电导率。超薄SEI膜的优化,也能有效降低阻力。

4、神行超充电池还使用了多梯度分层极片设计,通过调控极片多孔结构的梯度分布,实现上层高孔隙率,下层高压实结构,完美兼顾高能量密度和超级快充双核心。

采用一体成组技术 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

在整包结构上,神行超充电池在CTP3.0无横纵梁、端板的基础上,开创性地提出一体成组技术。强化了电芯和箱体连接界面,保证了整包结构强度,实现了结构上的再次突破。在保持优秀的机械性能之下,最大化发挥整包空间利用率,续航里程达到700km以上。

全温域闪充 -10℃也可实现30分钟充至80%

长久以来,低温性能不佳是磷酸铁锂材料的天然缺陷之一,而神行超充电池具备“全温域闪充”能力,即使在-10℃低温环境下,也可实现30分钟充至80%。为了攻克低温快充的难关,宁德时代导入了电芯温控技术,这种自加热技术,可以使电芯最大限度均匀发热,使电芯在低温环境下可以快速加热到最佳工作温度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