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京C摩托车来了!11月1日上路,取消车顶载物架

2023年10月27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日前,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从今年11月1日开始,北京市邮政寄递、园林、环卫三个民生服务行业使用的电动三轮车,将陆续更换为合法、正规的纯电动正三轮载货摩托车。交管部门将对这些车辆核发“京C”号段摩托车车牌,使用这些车辆的驾驶人必须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确保做到上路车辆“人持证、车上牌”。与之前的违规电动三四轮相比,由于车重增加,取消车顶载物架等变化,安全性也有了明显提高。

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机动车管理中队民警介绍说,在《通告》中,明确规定这些车辆是“使用纯电驱动、从事邮政寄递、园林绿化、环卫等民生服务行业、正三轮、载货摩托车”。因此,诸如侧三轮、电动四轮、燃油三四轮车,均不在通告规定的合法上路的范围之内。“车子肯定是不能改装成载人的,也不能由个人购买。”

新的正三轮电动车的车重为250公斤,载重300公斤。新车确实比现在正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快递车重了不少,结实了很多。以前快递员使用的车子,车顶和车尾都要加装一些部件,比如放个小平板车什么的,现在这些外挂都没了,所有的东西都得放进货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