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第三季度报告公布 营业总收入981.8亿元

2023年10月27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日前,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广汽集团发布2023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总收入981.8亿元,同比增长22.2%;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5.45亿元,单季度环比增长8.1%。前三季度毛利率为5.12%,同比提升0.58%;第三季度毛利率实现8.17%,同比增加3.53%。

产销数据显示,今年1-9月,广汽埃安已累计销售35.1万辆,同比增长92.51%。面对几乎翻倍的销量增速,埃安扩大产能也成为其重要工作。10月24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对广汽三菱、广汽三菱汽车销售公司实施股权调整等重组事项。重组完成后,广汽三菱将转为广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将利用广汽三菱工厂实现增产扩能,计划2024年6月实现量产。建成后,广汽埃安将形成基本产能60万/年,为实现2025年产销100万辆的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另外,今年前三季度广汽传祺累计销量近30万辆,同比增长10.7% ,MPV车型累计销量近12万辆,累计同比增长60.9%,夺得中国MPV市场第一。其中,豪华型MPV(M8+E9)9月热销11,832辆,再次蝉联中国豪华MPV月度销冠,并实现累计58个月登顶中国豪华MPV销冠。传祺E9在上市4个月累计销量就已达11,175辆,为传祺在新能源豪华MPV赛道杀出新的增长点。

随着埃安高端品牌昊铂GT、SSR、HT等高价值车型的上市,第四季度埃安的盈利面将进一步扩大。

今年1-9月,广汽丰田的销量达到了68.58万辆,依然维持着平稳的整体销量态势。目前,广汽丰田TNGA车型智能电混双擎搭载率达到了100%,广汽丰田智能电混双擎车型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辆,成为业内首个达成HEV百万辆的车企。

广汽本田同样加速发力e:PHEV插电混动、e:HEV油电混动、e:NP纯电动三大动力领域。数据显示,全新一代皓影前三季度累计销售85,843辆。在新车布局上,e:NP品牌第二弹纯电产品,预计于2024年正式上市;从2027年开始,广汽本田将不再投放新的纯燃油车型,到2035年,届时本田在中国销售所有的车型将实现100%的电动化。而广汽本田首个绿色低碳电动车“数智”工厂,也预计明年竣工投产,年产能将达12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