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生代奶爸如何反向带娃?有AION S MAX就够了

2023年10月27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奶爸代代有,代代各不同。以前当爹都要一人扛起家庭重担,牺牲自己的享受带给家人幸福,选车也是能省则省,够用即可。现在的新生代男人当了爹,虽然也要负担起一个家庭的幸福责任,但心态显然豁达许多,希望家人舒服的同时,自己也能有享受的机会。

新生代奶爸如何反向带娃?有AION S MAX

而这份随着时代变迁随之演变的“奶爸心态”,被深耕家用电车市场多年的埃安精准捕捉到,在陆续推出了AION S、AION V、AION Y等爆款车型后,一款专属新生代奶爸的头号纯电家轿AION S MAX,打出了“智能享乐大平层”的Slogan。这套大平层能不能让带娃的每一刻充满乐趣,今天就来好好说道说道。

新生代奶爸如何反向带娃?有AION S MAX

潮酷颜值,越级大空间

很多人买个A级家轿就图个代步工具,设计好不好看占不到多高的权重,只要无功无过,哪怕泯然众车也好过两极分化的评价,更甭提要让大多数人都说好的惊艳设计了。很显然,AION S家族一直都是引领纯电家轿的“颜王”,身为家族旗舰的AION S MAX更是如此。

新生代奶爸如何反向带娃?有AION S MAX

前脸采用了全新的璀璨星河分体式LED头灯,四条灯带从前脸中心向外发散,形状宛如星光四射留下的痕迹,目光凌厉,光彩夺目。没有了燃油车同款的前中网,更为圆润简洁的型面造型,配合新增的梵星蓝和碧云绿车漆,传递出老少皆宜的清新淡雅。

侧面依旧延续了AION S标志性的溜背车身造型,大尺寸的侧窗为驾乘者提供了更具开扬感的视野表现,D柱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更让整车动感十足。双五辐18英寸的星云轮毂一上“脚”,如同蹬上了风火轮,蓄势待发如同年轻奶爸挥霍不完的精力。

新生代奶爸如何反向带娃?有AION S MAX

至于车尾的流光涟漪贯穿式LED尾灯,示宽灯带采用钻石切割工艺,远看横向贯穿如地平线极具辨识度,细看如满天星辰闪耀精致感拉满,再配合上AION的logo和俏皮的小鸭尾扰流翼,怎么看都像是三四十万才能买到的档次感。

当然,家庭用户最在乎的就是一台家轿的内部空间表现,长得好看可不能耽误坐着舒服。这方面,你永远可以相信AION S对空间体验的打磨。AION S MAX里的“MAX”,不仅换来了更长的车身(4863mm)和轴距(2760mm),空间利用率的提升更让每一位乘客坐拥宽享体验——后排坐垫高度350mm,腿部空间达960mm;前排头部空间1017mm,后排头部空间965mm。

新生代奶爸如何反向带娃?有AION S MAX

如此宽敞的空间,奶爸自有安排。前排座椅打平,与后排座椅完美对接,即可形成一张超长的双人大床。这个时候再铺上一张柔软蓬松的气垫床,男主人的移动休息室、女主人的霸道大沙发、孩子肆意玩耍的小王国,一车全拿下。这种随时随地带着卧室出门的快乐,怕是几百万的豪车都未必能给。

不止代步,更要会享受

买来家轿,在拥挤道路中日常代步是大多数奶爸生活的常态。虽然大家都平等地堵在路上缓慢前行,但坐在车内的“悲欢并不相通”。升起车窗,打开11扬声器的比利时Premium HIFI三分频音响,世界的喧闹从此与你无关,音乐或悠扬、或动感,都能唤起新的一天满满活力。

新生代奶爸如何反向带娃?有AION S MAX

此时若是再打开前排座椅的通风/加热,冬暖夏凉的贴身舒适,绝对“旦用难回”。所有能够看到、摸到、感受到的地方,覆盖了90%的豪华软包。游艇式T字形中控台上大面积的白橡木饰板,更是如同身处精装大平层之中。自己进到车里Face ID一识别,所有个性化设置各就各位,再把手机往无线充电板随手一放,一套操作就能让车体贴如管家。坐拥超越平价家轿的档次感,从此彻底告别斯是陋室的毛坯房。

目光所及之处,还可以看到两块超大屏幕的精彩纷呈。昊铂Hyper系列同款的14.6英寸中控触屏,内置算力56kdmips的高通8核智舱芯片和ADiGo 4.5 车机系统,UI界面清爽简洁,响应速度更快,触控操作更顺手,画面动效更流畅,还能做到上车即亮屏、自定义魔方(快捷指令)、智能场景模式、车机应用个性化排布以及拟人化的科大讯飞情感语音交互。你能想到的车机玩法,AION S MAX一个不落。

新生代奶爸如何反向带娃?有AION S MAX

玩转车机大屏并不是AION S MAX智慧能力的全部,L2+级辅助驾驶才是真正解身心疲累之忧的杀手锏。通过强化AI视觉的感知能力,这套智驾辅助系统对行人、骑行者的识别率提至96%,恶劣环境的车道线检测能力提升93%。像是横向居中、纵向距离显示、智能壁障、遥控泊车等智驾功能的加入,让奶爸真正实现了“高速智驾放开手,拥堵跟车自己走”。每一次出行只需轻拨两下电子怀挡,随便两根手指搭在方向盘上,剩下的路就让车自己搞定。

安全为先,出行不焦虑

家庭出行,最大的底线是安全。哪怕辣妈辣爸一通操作行云流水,在车流中闪转腾挪好不潇洒,最终都要为了一家人的安全隐藏自己的车手血统。不过,当路遇极端情况需要紧急避险时,180kW的强劲电机带来6.7s的百公里加速,一脚电门下去,如同给脱缰的野马来上一针肾上腺,无声无息冲出去,让一切危险抛在脑后。

新生代奶爸如何反向带娃?有AION S MAX

一台纯电家轿最令人担心的,便是续航焦虑。作为A级电轿最早普及500+km纯电续航的头部玩家,AION S从一开始就把续航无忧作为叱咤市场的王牌。如今AION S MAX掀起了纯电续航600+km的普及风暴,不到16万就能拥有610km纯电续航。同时Hyper GT同款高效电驱解决了“高度耗电”的短板,凭借低至12.7kWh/100km的综合电耗,轻松实现全工况更高的续航达成率。送完妻女后享受片刻“都市车神”,也不会让续航欻欻掉!

值得注意的是,埃安选择了高速测试更多的WLTC工况标准,而非以中低速为主的CLTC工况标准。即便不甚严谨地简单换算一番,610km的WLTC续航也近乎于750km的CLTC续航。然而埃安这个老实人选择对用户负责,而非营销出彩,不仅彰显了埃安在三电技术底蕴的自信,也展现出埃安推动行业去伪存真的不懈努力。

支撑其实现持久续航的,便是来自“90万台零自燃”傲人战绩的弹匣电池。之所以取名为弹匣,便是在超国标测试中抗住了子弹的冲击,三元锂整包既没有短路起火,也没有出现任何热失控的迹象。

通过研发超稳电极界面、阻热相变材料、电芯灭火系统等一系列原创安全技术,弹匣电池实现了极致的电池安全防护,更是业界唯一自带“消防队”的电池技术。而基于大数据和AI技术开发出的第六代云端BMS系统,可实现提前诊断,防患于未「燃」。有了底层安全作保障,奶爸与家庭的每一次出行才可无后顾之忧。

写在最后:

作为头号纯电家轿,AION S MAX的产品力在同级别里绝对是“顶中顶”。只需花上十几万,就能享受电动车的静顺、性能车的爽快、豪华车的品质、燃油车的续航,更能解锁以往汽车所不具备的场景体验,无论是智能享乐大平层,还是露营大号充电宝,都能承载家庭生活的幸福美满。

新生代奶爸如何反向带娃?有AION S MAX

不管在都市还是郊外,有AION S MAX随行,到哪都带着精致温馨的小家一起奔赴山海。如今的奶爸也真是幸福,有这么一位无可挑剔的出行头号搭子,14.99-20.29万元就能开回家,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