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美:BBA电动车销量不佳,价格越贵销量越差

2023年10月27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据调查,价格越贵的高级电动汽车销量越差。最近在美国,电动汽车的整体销量比例增长到7.9%,但大部分是大众品牌电动汽车。高端品牌的高价电动汽车很难有销量。

美国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指出:“电动汽车很难保持稳定的销量。”梅赛德斯奔驰推出EQ品牌,推出顶级旗舰车型EQS,以豪华阵容为中心展开销售,但在扩大全球市场方面遇到了困难。

代表高端品牌的德国三巨头BBA对电动化的态度略有不同。宝马将推出与现有内燃机包装和设计相同的电动汽车。奥迪以Q4e-tron等大中型电动汽车为中心,但3个品牌去年的销量均转为下降趋势。

特别是致力于高端电动车型的奔驰在销售上吃尽了苦头。美国二手车平台Edmons发布的数据显示,梅赛德斯经销商9月份销售EQ车型库存平均花费了82天。这比奥迪的46天和宝马的38天花了更长的时间。

由于设定的价格与现有同级内燃机型号相似,因此搭载原材料价格相对昂贵的电池的电动汽车必然会降低成本。由于室内材料和细节的取舍,很难吸引现有高端市场的顾客。

也就是说,如果是内燃机高端品牌的入门车型,消费者一般会花30万以上的价格购买。但是如果以同样的金额购买电动汽车,则没有多少选择权。以奔驰为例,EQS号称是电动版的S级,但是EQS大部分塑料的室内的组装质量差而受到批评。

因此,最大的原因是无法满足高价电动车车辆的顾客的需求。比起实用性和燃料效率性,高级的室内材料和奢华的设计、差别化的行驶感觉带来的满足感对购买起到了最大作用。

这意味着,目前的电动汽车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因为大部分成本都被三电系统拿走了,消费者是为了社会地位而购买,而不是根据需要购买。

最近上市的宝马5系换代车型也推出了电动汽车车型i5阵容,价格也不便宜,很多顾客都在犹豫购买。特别是电动版比内燃机版更贵,因此即使考虑到低廉的维护费,也是很让人纠结的价格。

特别是二手电动汽车的市价变动幅度相对大于混合动力汽车。据韩国NCA.com分析的数据显示,电动汽车9月份的平均行情环比下降1.11%,而混合动力车型的平均行情小幅上升0.19%,整体行情波动较小。也就是说电动车不保值!

首先,混合动力车型在燃油效率高的同时,还不担心充电,作为电动化过渡期车型,需求集中在二手车市场上也得到了反映。电动汽车最近受车辆价格高及充电基础设施不足等影响,在部分国家增长放缓。

目前,各品牌都在想方设法以大幅打折的价格吸引顾客。在韩国,奔驰EQS和宝马i7正在进行4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0万元)以上的打折促销活动。

目前,由于电池原材料价格很难下降,所以电动车短期内价格也很难下降。宣布在2025年转型为完全电动汽车品牌的品牌有很多,因此他们的战略可能需要改变,包括同时销售混合动力汽车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