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34」重视设计的力量!现代起亚设计组织架构调整

2023年10月27日 19:14: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34期。

韩系车的设计,一直都是很有创意,别具一格的。这一方面是因为现代起亚很重视设计,另一方面是现代起亚有设计大师加盟!今后现代汽车、起亚将加强未来设计力量。现代汽车和起亚近日表示,为灵活应对急剧变化的市场环境,引领未来移动设计趋势,将改变设计组织架构!

这表明了现代起亚将具备大胆创新设计的体系,不仅引领未来电动汽车,还将引领包括PBV、Robotics、AAM等在内的新一代移动市场的决心。

为此,现代汽车和起亚将各品牌分开的设计中心集合在一起,升级为总部级的“全球设计本部”。另外,在全球设计本部旗下新设了▲现代捷尼赛思全球设计负责人和▲起亚全球设计负责人等2个负责组织。

另外,现代捷尼赛思负责全球设计的下属公司包括▲现代设计中心▲捷尼赛思设计中心等,按品牌重组了2个中心级组织。特别是,计划将原本负责捷尼赛思品牌车型设计的“捷尼赛思设计室”升级为捷尼赛思设计中心,加强其作为全球豪华品牌的地位。

因此,现代汽车和起亚具备了进一步加强各品牌设计认同感的基础。现代汽车通过“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起亚通过“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捷尼赛思品牌通过“Athletic Elegance(动态优雅)的设计方向开发车辆设计。

图注:卢克·唐克沃克 (现代起亚全球首席设计负责人)

另外,在此次组织改编的同时进行的人事调整中,总经理卢克·唐克沃克 (Luc Donckerwolke)作为总管现代汽车和起亚整体设计方向的全球设计本部长被任命为CDO(Chief Design Officer,首席设计官)。他还兼任了之前担任的CCO(Chief Creative Officer,首席创意官)的角色。

图注:李相烨(现代捷尼赛思全球设计负责人)

另外,现任现代设计中心负责人的李相烨副社长被任命为现代捷尼赛思全球设计负责人,起亚全球设计中心负责人Karim Habib副社长被任命为起亚全球设计负责人。李相烨副社长和Karim Harvev副社长计划分别树立各负责品牌的未来设计方向和差异化。

图注:Karim Habib(起亚全球设计负责人)

此外,现代设计中心主任、捷尼赛思设计中心主任还分别任命了常务西蒙·罗斯,常务尹日宪。

现代汽车、起亚全球设计本部总经理卢克·唐克沃克表示:“希望此次设计部门的组织改编能够成为现代汽车、起亚今后在未来移动领域尝试新的创新设计的契机。”“在急剧变化的移动市场中,将通过各种设计挑战,扩大与顾客的共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