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杨青升任东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新改革全面展开

2023年10月27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网上车市从东风汽车官方获悉,原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正式升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自今年3月开始主持东风公司工作以来,杨青推进了多项重大改革,“转型升级三年行动”正在按计划逐步实施。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杨青

作为从东风汽车成长起来的一名“老兵”,杨青曾先后在东风零部件、东风商用车等多个子公司担任要职,积累了很多一线工作经验。2016年8月,杨青出任东风商用车总经理,两个月后便被提拔为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17年3月,担任东风公司副总经理。2021年2月,升任东风公司总经理。

在杨青代理东风“一把手”的7个月内,他用出色的表现让自己成功“转正”,期间东风汽车多项业务取得了重大进展。

自8月宣布实施东风乘用车新能源“跃迁行动”行动以来,“东风”品牌下东风风神、东风eπ、东风纳米三大产品系列品牌,面向豪华电动越野市场的“猛士”品牌、面向高端新能源市场的“岚图”品牌,在产品研发、新品投放方面快速发力、齐头并进,覆盖家用、商务、豪华等不同消费市场的东风自主新能源乘用车加快走向市场。11月6日,东风eπ首款车型eπ007将正式首发亮相。

未来三年,东风将在自主新能源领域投入500亿元,迭代推出18款自主乘用车新能源车型,投放22款商用车基础车型,加快形成市场规模效应和发展合力。

合资版块方面,10月19日,随着东风汽车的一纸公告,神龙公司正式开启了合资车企转型发展新模式。东风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对神龙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安排已达成一致:一是支持神龙公司可持续发展;二是支持神龙公司全球化发展;三是支持神龙公司融入东风新能源事业版图。

郑州日产锐骐6 EV

东风本田于9月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品牌“灵悉”,以崭新的电动化品牌形象向“价值创造型企业”转型。

郑州日产在转型发展之路上,打出了三张关键牌:新能源转型、营销转型和出口转型。数据显示,郑州日产旗下电动皮卡在细分市场常年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